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殘局二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殘局二
Jan 20th 2014, 02:55, by 山中

面對現在這個局勢,有時候真的不知該說什麽好。不論是政治、經濟、國際關係,中國、香港或西方國家,大多事件早已經評論過,祇不過是它們都沒有完全結束,維持在進行中的狀態,沒完沒了。要重覆又重覆的說,實在是感到無聊煩厭。像王振名「少數精英提名權論」、梁愛詩「八九不離十論」、林文輝「否決政改千古罪人論」,跟本就是這幾年間中共代理人不斷在說的同一番説話。要跟他們談判談「真普選」?怎樣談?他們根本不把你放在眼内。再説,「真普選」又是什麽,政黨也好佔領中環也好,連基本底綫都沒有就有膽走出來「各自表述」,我覺得祇有香港才會有這種蠢事發生。

這樣的環境下,給你有「真普選」,你打算怎樣選?我就覺得香港沒有一個政客可以選得下手。在這種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沒有一個能展示英雄氣概,連最起碼的骨氣和擔當都沒有,正確分析問題和提出有效的對策的能力更是不用去提。所以我一早就說,就算是「真普選」,中共其實不用怕,派出林鄭月娥就足夠橫掃泛民。指望入閘方案、政黨提名,用唯一泛民候選人名義贏選票?門都沒有!這種技倆把戲祇能算是小兒科,這些在「政壇」(香港沒有政壇,祇有娛樂圈)打滾幾十年的大老大佬看不出來?麻煩去買本馬基維利和孫子臨急抱佛脚讀一讀;你發電郵給我,我送你兩本。

《施政報告》我就一眼都不看。不論是對報告方還是批評方來説,它都祇是每年的例行表演,跟煙花大匯演沒有分別。報告者不會提出真正能改變問題的提案,因爲各種利益和權力關係籠罩著整個政府,它要跳也跳不出如來佛祖的五指山。批評者如要逐條的去批評,這就中正下懷。因爲是政府根本沒有施政的焦點,根本不可能革新,務求得過且過,而你這樣子批評其實就是主動為它提供數個焦點,讓公衆的注意力更加不能集中。二十樣話題各有三十幾樣不同意見,你要怎樣匯聚「民意」?你要怎樣組織反擊?戰爭的根本原則永遠都是以眾擊寡,集中攻破一點。政府力量大,它可以不停的提出政策提議,你再人單力薄的參加它的「諮詢」,怎麽可能會不被拖垮?你根本就沒有時間、空間和氣力去想清楚對策。

重點是整個政治體的構成和它是如何運作。科學一點說就是「模型」。任何政治行動都需要看清楚這個模型的組成,各部之間有什麽互為影響。祇有這樣你才可以找出矛盾點。如果模型的整體運作不良,除了建立新模型之外別無他法。你要如何在一個極權和視法治爲無物的政權中偏安一隅的「獲得民主」?你所需要做的,不是社運、上街、遊行、示威、談判、掟蛋和選特首,我想不需要我畫公仔畫出腸吧。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