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普選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

 
Selling event tickets?

Ticket Cake is the easiest way to sell more tickets online. They will help market & make sure your events are reaching their potential. Get started now.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普選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
Jan 20th 2014, 03:25, by 宗道

回歸以來,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如何最終達致普選產生,成為關注《基本法》實施的主要熱點。由於中央和特區政府及立法會都不遵循《基本法》,社會的討論未能聚焦於《基本法》而各取所需,普選議題失去共識基礎一直成為內耗的爭議;《基本法》的權威由1996年開始被中央一步步摧毀,導致回歸後香港長期陷於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紛亂,到處都是魑魅魍魎橫行。

源於法治水平差劣結合權慾薰心,北京有人要做「港澳小皇帝」,回歸16年以來,中央某一個派系一直不尊重法律不遵守《基本法》,顛覆高度自治破壞「一國兩制」。堅持錯誤維護權威,設定普選程式「合理化合法化」16年來的違憲亂政,利用不能與中央對抗的「愛國特首」執行「非法也是法」消滅香港的自治權,是中央真心誠意落實2017「真普選」的主旋律,奪權的具體綱領,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已於2012年11月22日在香港《文匯報》發表。

2013年11月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訪港三日,斷章取義地解說《基本法》為「普選」定調,擺明車馬赤裸裸地以拳頭向香港人民示愛。政改三人組亦正「行之有效」地執行「非法也是法」,如果按照200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落實「真普選」,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必定被中央進一步摧殘,港人如不能覺醒繼續任人搓圓撳扁,香港延續十年浩劫的機會極高,更可能永掉進黑暗。

中國憲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並不是享有主權的政治實體,實行的制度,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特別」具體情況以《基本法》規定。

沒有高度自治就沒有一國兩制,香港就必須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香港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根據中國《選舉法》第二條規定,地方人民代表大會由選民直接選舉產生:《選舉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直接選舉的人民代表大會,候選人由選民提名推薦。沒有一國兩制,香港人民代表大會就是由選民提名候選人後直接選舉產生,行政長官就需由國務院提名經香港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基本法》第二條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依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香港享有自治權的具體情況,不能夠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香港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實行的制度必須體現人民主權的原則;因此,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具體情況,全國人大以《基本法》規定香港行政長官和立法機關最終由普選(直接選舉)產生。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基本法》中國憲法的特別法,《基本法》的選舉制度,是按照特別行政區的具體情況依據中國的選舉制度而制定。中國的法律語言,普選是指直接選舉;《基本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在第一屆直接選舉的議員的基礎上,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最終達至全部議員由普選產生。」普選為直接選舉,《基本法》的規定清晰明確。

提名權是選舉權派生,所以中國憲法只規定公民有選舉權,而中國《選舉法》則規定直接選舉的候選人由選民提名推薦,全體選民都有提名權。因此,《基本法》並無具體規定直選議員的提名,如何由選民提名的操作,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自行決定。

「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中央人民政府並無香港的行政管理權,自治範圍內的事務,並不是亦不能夠由國務院領導,行政長官只需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香港享有自治權的具體情況決定了「一國兩制」,行政長官的產生就不能由國務院提名。直接選舉規定由選民提名後選舉,全體選民都有提名權,普選行政長官由全體選民提名屬於不可操作,因此按照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不由國務院提名的具體情況,《基本法》規定普選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具體辦法由附件一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提名委員會是否需要提高代表性屬於邪惡的語言,一定要擴大選委會四個界別的代表性是無知快語,提名委員會的代表性應該代表誰人是天問。第一任行政長官候選人由《推選委員會》提名,第二任由《選舉委員會》提名,最終達至普選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推選委員會》和《選舉委員會》的代表性,只代表參與選舉的指定界別,附件一的規定清晰明確;普選是全體選民參與的直接選舉,《提名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必須能夠代表全體選民,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循序漸進最終達至普選的規定。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表明,第一、二任的產生辦法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循序漸進而不作改變的規則,就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制度性規定。提名權是選舉權派生,因此一人只有一個提名權和一個投票權,是中國的選舉制度,由中國《選舉法》和《基本法》附件一規定。記名聯合提名和每名委員只可提出一名候選人及候選人提名票不設上限,不記名投票每票只能選舉一個候選人,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制度性規定。

《推選委員會》與《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和提名門檻的具體以及選舉的投票規則,已由附件一規定;最終達至普選,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及提名門檻,附件一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自行決定。因此,《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只用「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作為普選的制度性框架;「記名聯合提名和每名委員只可提出一名候選人」,就是按民主程序提名的規定。

《推選委員會》和《選舉委員會》,都是由規定界別以推舉形式產生,最終達至普選,代表全體選民的提名委員會,當然應由全體選民推舉組成。由全體選民推舉組成提名委員會,經提委一人一票記名聯合提名候選人,再由全體選民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人選,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就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普選的規定。香港不是享有主權的政治實體,無權自行決定政治制度,普選是政制問題,已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以《基本法》規定,只容許制度性規定以外的操作細節由香港自行決定。

循序漸進而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就已經不是附件一的選舉委員會,第四十五條已明確規定選舉委員會不能過渡至普選的提名委員會,200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百分百違反《基本法》,是違憲亂政的又一具體。

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及其代表性是政治制度的具體表現和實施形式,由附件一規定的四個界別組成提名委員會,全體選民的提名權就不能夠有效行使,普選行政長官就不能體現人民主權的原則,香港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已定於2017年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常委會關於「提名委員會可參照附件一有關選舉委員會的現行規定組成」的主張,是背叛人民踐踏憲法顛覆共和的反動。

回歸以來一直不尊重法律不遵守《基本法》,充分顯示中央無能力更無決心依法治國,這或許是引領共產黨走向覆亡之路,中國共產黨不可能有一萬歲,最多不會超過一千歲。政制爭議已不單純是普選問題,明明犯錯偏不改,更變本加厲地推行強權政治,顛覆共和體制,繼續將香港人搓圓撳扁,客觀效果必然將香港人民與中央推向敵我關係;昏睡百年港人未瞓醒,但港人終有清醒之日,日後出現任何情況,共產黨都不能夠怪香港人。

人民希望國家不僅有強大的經濟和科技及國防實力,並且應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習近平主席就職後誓言,「我將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職守」;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就職時曾經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憲法是每一個國家的根本大法,忠於法律是有效管治的基礎,哪一個政府膽敢公然違憲,必定被人民拋棄。

YouTube──提名委員會的代表性應該代表誰人是天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Q3IWnohN8I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http://bo.io.gov.mo/bo/i/1999/constituicao/index_cn.asp

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
http://www.jincao.com/fa/01/law01.32.htm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http://www.basiclaw.gov.hk/tc/basiclawtext/index.html

第一任行政長官產生辦法:
http://www.legco.gov.hk/yr00-01/chinese/bc/bc63/papers/1618c01.pdf

《香港新聞網》──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以拳頭向香港人民示愛: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3/1122/226851.shtml

200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http://www.basiclaw.gov.hk/tc/basiclawtext/images/basiclawtext_doc21.pdf

《文匯報》──張曉明的奪權綱領: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11/22/PL1211220007.htm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4Q3IWnohN8I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