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驗毒「阻」康復 人權被侵零容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驗毒「阻」康復 人權被侵零容忍
Jan 20th 2014, 04:30, by 反社區驗毒社工陣線

(1月19日發出的新聞稿)由社工教師、中層社工和前線社工自發組成的反「社區驗毒」社工陣線,應1月24日禁毒常務委員會提出的「驗毒助康復計劃」諮詢完結前,昨日於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動員了30多名社會工作系的學生,發動街頭意見大募集行動。學生們跟途人細心講解為何他/她們反對「驗毒助康復計劃」,並透過收集意見書和拍攝照片,表達「驗毒「阻」康復,人權被侵零容忍」的訊息。

期間,有舞蹈團體表演現代舞,以藝術的手法展現用藥者被壓迫的處境。

團體表示,自上年11月中旬組成以來,透過舉辦「社區驗毒沒有告訴你的事」同工培訓工作坊、參與及舉辦論壇、招募前線同工經驗分享、網上文宣工作、街頭行動、電台、網台和電視的節目參與、以及向不同政黨和團體作游說工作等等,竭盡所能的向業界、服務對象和公眾陳述有關反「社區驗毒」社工陣線反對「驗毒助康復計劃」的原因、理念及建議。

發言人更指出,在游說和教育的過程,其實已取得多個團體和政黨表示反對計劃的推行;然而,從不同的渠道都發現,禁常會對「反對」聲音多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態度,亦不會對民間兩個月來的一切討論和工作不作任何回應和處理。他/她們希望透過街頭行動,向普羅市民大眾指出重要的訊息「一旦社區驗毒實行了,我們都是隨時隨地可被抽驗的一個,人權不可侵,要向社區驗毒計劃企硬!」

團體亦鼓勵市民於截止前以郵寄(地址: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 高座三十樓 禁毒常務委員會秘書處)、傳真(號碼:2810 1773) 或 電郵(consultation@acan.org.hk)形式向禁常會遞交意見書。

「反社區驗毒社工陣線」要求:
一, 延遲諮詢期,引入商討文化,凝造社會共識;
二, 改善諮詢工作,廣納意見,特別是異議的聲音;
三, 減少對服務對象的污名;
四, 提供全面而客觀的數據,說明驗毒與戒毒的關係,以及社區驗毒計劃的後遺症;
五, 檢視「零度容忍」的禁毒政策,探討「緩減傷害」取向的可行性;
六, 檢視及交代現存的法律和服務的成效

歡迎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加入聯署,聯署請到 http://goo.gl/dqSbZ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