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明報舊生會回應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舊生會回應
Jan 20th 2014, 14:23, by 獨媒轉載

晚上,約110名明報編輯部員工手持《明報》報道,在明報工業中心地下默站5分半鐘,象徵明報人在過去55年來的耕耘,期望今後可持之以恆。

《明報》老闆張曉卿今日(2014年1月20日)發出通告,宣布《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兼任《明報》總編輯。據員工關注組表示,該安排是維持至鍾天祥先生上任總編輯為止,張健波只會兼任兩周至三個月,屬短期安排。

《明報》管理層沒聆聽或回應編輯部員工的憂慮,單方面決定並強行作出上述安排,明報舊生會對此極度遺憾,深表擔憂《明報》能否維持編輯自主。管理層此舉不單自毁長城,更為全香港新聞自由敲響喪鐘。《明報》舊生會對於管理層無視員工、專欄作家、讀者、公眾的憂慮,一意孤行,表示非常遺憾。

另外,就近期《明報》加拿大版,在沒有合理原因,沒事先知會作者的情況下,抽起部分評論《明報》撤換總編輯事件的專欄文章,此舉已是破壞新聞自由,而編務總監呂家明至今尚未解釋此等舉動的原因,更遑論向作者及讀者道歉。明報舊生會非常憂慮同樣情況將會陸續發生,干預言論自由,促請《明報》管理層盡快解釋。

明報舊生會支持明報員工關注組提出的「四點要求」,並有以下「三點建議」:

1∕要求管理層拿出方法重建員工及外界對明報的信心。

2∕要求管理層重新安排總編輯人選,應選擇對熟悉香港情況、有公信力,為員工接受的人選。明報應優先考慮內部晉升,若不,繼任人不應來自缺乏新聞自由的地方。

3∕《明報》管理層近日行徑,已發出訊號,《明報》的編採自主將成為犧牲品。為保障新聞自由,我們建議管理層盡快與編輯部同事制定新聞約章,確立《明報》日後維持編採獨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