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途中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途中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Jan 20th 2014, 03:11, by Cher's Travel

以前我就喜歡手寫卡片給我的朋友,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最直接又令人感到驚喜的問候,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雖然看似有點落伍,但卻可以在平淡無奇的日子中,感受一點人與人之間舊有的情分。

於是我很早就決定,在我的旅行路上,我要寫明信片給我的朋友,也給我自己。

因為這趟旅程實在太久,我沒辦法帶任何禮物給你們,我的背包很小,只能裝的下生活,但是明信片很薄,卻可以寄到你們的家裡,也希望可以住進你們的心理,但我想表達的是,你們也一直陪伴著我一起旅行。


旅途的第一站是馬來西亞,在馬六甲的雞場街有很多特色又便宜的明信片,我買了很多張!每張都非常有特色。


而且在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店寫明信片給你們,原本要在馬來西亞寄出,但是因為碰到他們的假期,我找不到可以買郵票的地方!所以 最後從新加坡寄出,大約2週後我的朋友都收到了。


旅行到紐西蘭,其實陸續都有在寄送明信片,但是在最後的南島20天,我決定邊走邊寫明信片,有時候在bbh,有時候在很棒的咖啡廳,我喜歡喝著咖啡然後邊寫明信片給你們。

而且這次的明信片很特別!是我自己做的,我把很多在紐西蘭的照片用軟體拼湊出一張4x6的照片,我希望明信片裡面有我的足跡,也可以讓你們直接的分享我的旅行,而且我決定用畫的方式告訴你們我的旅程,但是很遺憾的是並沒有很多人收到,大半的明信片好像都掉到海裡般,一去不復返。


在斐濟我也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在機場寄的!明信片很美麗,機場也有販售郵票,真的很方便。


在澳洲的時候我也仿效了紐西蘭,在最後雪梨的幾天,跑去把照片洗出來!這樣的明信片除了經濟實惠之外,還讓你們看見我拍攝的風景,只是因為製作照片的時間有點短暫,所以我一直覺得澳洲的明信片真的不好看,這次我並沒有在旅行中邊走邊寫明信片,而是在離開的前一天找一家星巴克,靜靜的把我走過的足跡用畫的方式,告訴你們我看過的風景,很幸運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有收到我的明信片,除了一位中國朋友沒收到之外。


之後流浪東南亞,因為已經在新加坡寄出第一批明信片,所以我決定在馬來西亞寄送明信片,流浪到最後一站檳城的時候,我開始認真想要挑選合適的明信片!但是發現這裡的明信片真的很貴,最後我還是決定把照片拿去洗,然後再寄給我的朋友們。不過令我訝異的是馬來西亞的郵票真的很便宜,是我寄送明信片郵票最便宜的一個國家,因為寄回台灣只需要5元的郵資,但是馬來西亞的郵桶真的很難找,我從民宿走到郵桶可能要花30分鐘以上的時間!還好民宿的室友人超好,說剛好要騎著機車出去,就幫我寄送了。

不過值得一提,在馬來西亞檳城愛情巷裡有一家藝術館叫『檳城之戀』,這裡可以幫你寄送未來的明信片,明信片是美麗的老闆娘以及一些小朋友的畫作,進入玄關後有一大面牆,上面有不少的格子,你可以在店內挑張妳喜歡的明信片,然後把你想寫的內容寫下,並在指定的日期中!請店家幫你寄送,當然我也寄送了這樣的明信片,畢竟我很希望未來的自己千萬不能忘記來自旅行中每個感動的瞬間。


接下來到了泰國,這裡的明信片價格非常便宜,在清邁平均一張普通的明信片才5元,而且還有買10送1的特惠,而且郵票在便利超商就可以買到,你可以直接買150元的一本郵票,裡面有10張,而且在泰國到處都有郵筒,果然是觀光非常發達的國家,但是曼谷似乎買明信片的地方並不多,可能必須要在巷弄裏面繞一繞。


在寮國的邊境寄明信片真的是很貴的事情,明信片加上由票可能要60元台幣!雖然郵桶就在我眼前,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棄寄送。


在吳哥窟寄明信片是一個很費神的事情,雖然明信片很便宜!而且各大景點都有小朋友跟你兜售,明信片一本只要1美金,平均一張也才3元台幣,但是麻煩的是這裡的郵政單位非常愛收賄,就連飯店都是同一價碼,舉例來說郵票只需要0.5美金就可以寄送到台灣,但是郵局的窗口或是飯店都會收你1美金,在最後關頭我放棄了在吳哥窟寄明信片,因為我實在討厭索賄,而且爬文之後也不太相信這裏的郵政。


在香港寄送明信片,一樣郵票在便利超商就可以買到,寄到台灣的是1.8港幣,我寫好之後就把他投入了香港機場的信箱,結果竟然一個月後才收到,是目前我覺得郵政效率需要改進的城市,畢竟我一度以為所有的明信片都掉到大海裡面。


在日本寄明信片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是70元日幣,而且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有郵局還有郵桶,真的好方便!而且明信片也都很漂亮又很精緻,而且大約一週後我的朋友們都幾乎收到了,目前列為效率最佳的郵政單位。


在韓國寄送明信片是最省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目前韓國觀光局有一個免費幫外國人寄送明信片的服務,但是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寄送,首先你可以到韓國的觀光案內所拿免費的明信片,然後把你想要寫的內容寫在後面,然後投入案內所的可愛小郵桶,這樣就可以了!值得一提是他們的免費明信片拍的很棒,在明洞的案內所只能一次寄送7張,但是在鐘閣的案內所人員跟我說沒有限制,就連仁川機場也有這樣的服務。


不過需要等3個禮拜到一個月才能寄送到,不過我的朋友們兩週後都陸續收到了,算是最划算的寄送明信片國家。

看了這麼多明信片的故事,會不會也想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呢?接下來我還想做一件事情,就是幫我每個時光交錯的旅人做一張屬於他們的明信片,明信片會從台灣寄送!因為這裡是我開始的地方,也是我歡迎你們來的地方。:)

附贈台灣寄世界各地明信片費用明細:

台灣寄送本島及外島 2.5元台幣
台灣寄送香港、澳門中國 6元台幣
台灣寄送歐洲非洲中南美洲各地 14元台幣
台灣寄送美加 11元台幣
台灣寄送亞洲及大洋洲 10元台幣

至於其他國家寄送台灣之費用依照當地郵局公告為主。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