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設入境稅 宜用溫火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設入境稅 宜用溫火
Feb 6th 2014, 03:14, by 趙善軒

政府文件指2017年內地訪港旅客達7000萬,至2023年更可能增至1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提出入境稅,一如所料旅遊業界馬上提出反對,認為會影響生意云云。就連民主黨胡志偉也「不想殺生金蛋的鵝」。

旅客太多,令市民生活受到影響,更何況許多入境人士並非真正的旅客。故此,徵收入境稅是有必要的。蘇錦樑說「香港是國際旅遊城市,要對旅客一視同仁,若只對某國籍旅客收稅是說不過去」。單單向大陸旅客徵稅,或會加深兩地矛盾,不甚明智,而且在立法會通過的機會微乎其微。

所以,設立陸路入境稅,宜用溫火,就得要一視同仁地向入境人士徵稅,才能避免衝突,又可化解當前之危機。要避免影響正常之旅客,可考慮豁免當日首次入境稅,二次入境收一百元,三次入境收三百元,如此類推 。一旦實行,水貨客難再復見,且建制派議員沒有理由反對。

既開此例,香港才能因時制宜,用收費控制旅客人數,方能保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