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Feb 6th 2014, 04:15, by Cher's Travel

我發現年紀越大,做很多事往往不能下定決心,盼前顧後就想哪條路比較好走,時間從指縫中流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庸碌,大多數人好像都逃不過,也跳不出,慢慢走進年紀的陷阱中。

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煩惱,像我25歲就開始煩惱自己變老,新陳代謝變慢,也傷了在場年紀較大的姐姐們,只是當自己真的來到30歲,才覺得一切都沒有那麼糟糕,人生好似走到了一個比較完整的分水嶺,倒也不是從此就往下走,而是我們有更多經驗去看待目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有更多的想法去理解當初為何要那樣做。

20歲的時候不會想30歲的自己會變成怎麼樣,但30歲面對往後的10年,開始有了一種期待跟害怕的思維。

當然總有人跟我說你才30出頭,何須把事情想的這麼多,生活就是這樣過了,每個人也不這樣過,但是回想20多歲出頭到現在,我努力的工作,換到了什麼?

一份穩定的薪水? 客戶的親睞? 老闆的信任? 還有呢? 這就是我的未來?

有時候一個人照著鏡子看著皺紋,算算原來我也在職場打混十年,想當初多麼期待從帆布鞋穿上高跟鞋,從T-Shirt換成亮麗的套裝,從一個土味的大學生化身成亮麗的上班族。

還記得剛畢業那幾年,對主管交代的每件事情都戰戰兢兢,為了工作每晚熬夜加班到凌晨,為了同事離職還槓上老闆,為了專案快開天窗而大哭,都不知道自己在熱血什麼?但從現在來看,我還蠻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每次上台還會恐懼結巴的我,每次應對客戶都抱以一百分熱情對待的我,那時候的自己奮不顧身去努力工作,或許就在等待一個肯定,老闆的肯定,客戶的肯定,自己在社會價值的肯定。

但就如同職場老鳥所說,這樣會很快燃燭燒盡,時間澆熄熱情,這是年紀,也是經歷,所以在燃燒完後,需要來一個中場休息

於是30歲的我,打包了行李,往遠方的國度飛去,未知的行程,像是愛麗絲掉入了魔幻森林般奇妙。

我沒辦法告訴你旅行有多好,但歸途後的我依舊深深迷戀著過去那段中途離場的時光,我常常幻想著可不可以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然後再踏上旅途。

第一次的出走,是為了休息再出發,第二次的出走又是為了什麼?

我也很認真在想這個問題,就如同很多旅者說的『旅行是比鴉片還讓人上癮的毒藥』,當你認真出走過一次,你會發現旅行是一輩子的事,想看的風景不再是旅遊書上的片面的說詞,真正的旅者在追逐旅行中跟自己對話的感動。

所以我總是告訴我身邊的人,我還是會出走,而且下次要去更遠更長更久的地方。

因此我必須回來更積極的面對我的下半場遊戲,將旅行中充飽的熱能盡情揮灑在工作以及生活裡面,儘管大環境總令人沮喪,但是想起旅行的美好,我有時候覺得那就是一種『能量』,面對新來的挑戰更有能力去完成它。

而且回來之後,我發現我得到了比以往更多不同的機會,也更多人願意相信我可以獨立完成專案的開發,也很多人欽佩我獨自旅行世界的勇氣,在旅行中我得到從固執中放下偏見,在旅行後我肯定自己也應該繼續擁有夢想。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在職場燃燒殆盡的蠟燭,試著來場中場休息,中場休息不代表放棄下半場,而是在下半場爭取更多有利的機會。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