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袁國強戾橫折曲 自毀諮詢葬末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袁國強戾橫折曲 自毀諮詢葬末來
Feb 6th 2014, 04:09,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作為「政改諮詢專責小組」成員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近日在報章撰文,欲擅自釋法,表明任何繞過或削弱提名委員會實質提名權都可能被認為是不符合《基本法》,獨斷排除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在諮詢未完之際,袁國強作為問責官員,信口雌黃,混淆視聽,視諮詢如無物,不只有違程序公義,更進一步自揭中共對篩選仍未心息的意圖。袁國強高調排除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旨在傳達中共對於特首選舉是必然有篩選這個訊息,將《基本法》塑造成一部踐踏市民平等權利的法典,港人對此絕對不能接受。

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的相同之處,是在只要有一名候選人獲得一定數量的選票或民意代表聯署,便能正式成為特首候選人。換言之,此等選舉制度能確保不論持任何背景和政見的人士,只要該人選在社會具一定民意,均能參選,沒有中共篩選的空間。

然而,政府官員多番強調的提名委員會,就能達到完全被中共操控和篩選的效果。由於政府倡議提名委員會參照過往選舉委員會「四大界別」的組成方法,可以預知提名委員會中的成員必然大多是親中以及商界人士,再加上親中人士提到為人大選舉所採用的「全票制」:參選人人數設限,而所有候選人須經提委會進行一輪內部選舉,取得大多數成員同意,才能入閘。如此一來,只有得到中共首肯的人士才能獲得提委會內多數支持,成功入閘。

政府政改三人組聲稱「有商有量」,並會耹聽各界意見,實質卻是乾綱獨斷,漠視民間對普選的訴求,完全視民意如無物:先有林鄭月娥以高傲姿態冷待民間的訴求,漠視六萬多名市民高舉公民提名,再有袁國強以其對基本法扭曲且狹窄的理解,自行釋法否定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敢問三位司局長,這算是哪碼子的「有商有量」?

歸根究底,中共要的就是一個有篩選的選舉,一個它能完全控制和操控的特首選舉,因此無論是公民提名好,抑或是政黨提名也好,都絕不是法律條文的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任何超出中共操控範圍的選舉制度,都將被詮釋為「不符合基本法」。

本會要求特區政府官員:

一)正視港人民意,確立一個無政治篩選的提名程序及選舉辦法
二)勿隨北京旨意,踐踏《基本法》所載的市民平等權利,斷葬香港未來
三)保持諮詢期應有中立,停止以法律觀點包裝中共的政治決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2014年2月5日

《學界公投資料手冊》
網上閱讀及下載:http://issuu.com/hkfs1958/docs/leaflet
參與學聯工作,一起推動政改:http://tinyurl.com/l3lnlm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