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學識做皇馬二哥,加里夫巴利表現唔錯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學識做皇馬二哥,加里夫巴利表現唔錯
Feb 6th 2014, 03:55, by 足球群英傳

巴利現在最緊要聽大哥C朗話。

作為射手,要長期保持超高的入球效率是一件困難的事;放眼現今球壇,只有兩人可以做得到,他們是美斯和C朗拿度,因此兩人地位超越同儕,壟斷最近6屆的金球獎。不過,對於加里夫巴利來說,他的任務可能比C朗及美斯的更艱難。在C朗在陣時,巴利要當個安份守己的二哥,但當C朗缺陣時,他就要像葡萄牙球星般保持超高的入球率,帶領皇馬前進。

巴利的皇馬生涯並非一帆風順,加盟初期受傷患困擾,這是他以罷操威脅熱刺准許轉會的後遺症。經過斷斷續續的傷患,巴利在去年10月底才健健康康復出。在10月30日,皇馬主大勝西維爾7:3,巴利射入兩球並交出兩次助攻,以表現確立正選位置。

11月2日,皇馬作客贏華歷簡奴3:2,巴利沒有入球,但再交出兩次助攻,證明了自己可以不斷為隊友、尤其是隊內大哥C朗製造入球。包括贏華歷簡奴,皇馬在11月初的3場比賽中,C朗攻入6球,至於巴利就射入1球,但交出3次助攻。這段時間,巴利逐漸適應新角色,他不再擁有隊友的無限供應,他要成為C朗的供應者。

在皇馬的BBC組合當中,C朗踢左翼,賓施馬任中鋒,巴利就做右翼,這個排陣安排方便C朗及巴利可以內切,然後推大位直接攻門。如果C朗或巴利選擇落底線的話,賓施馬及另一邊的翼鋒就會在禁區內捕捉機會。這3人當中,C朗明顯是主角,擁有最大的射門權,巴利就是配角,至於賓施馬則是綠葉。在巴利加盟皇馬時,有球迷笑指球場上有兩個波都不夠皇馬踢,但在教練安察洛堤的安排下,他叫巴利減少上腳,處理好球權及射門權分配問題。


C朗缺陣時,巴利都可以成為球隊的大哥。

當慣了二哥,巴利會否不懂做大哥?又不是。11月23日,皇馬對艾美利亞的比賽中,C朗在下半場初段被換走,那時皇馬才領先1:0,而在巴利的帶領下,最終皇馬大勝5:0,其中巴利都有一球進賬。之後兩場比賽,C朗要養傷,巴利暫時出任兩場的大哥,表現相當好。11月27日,皇馬大勝加拉塔沙雷4:1,巴利取得一個入球;11月30日,皇馬大勝華拉度列4:0,巴利大演帽子戲法,兼助攻賓施馬入波。

後來,C朗復出了,巴利又乖乖地讓出大哥的位置,退回去當二哥。在C朗復出後的6場比賽,巴利陷於入球荒,但皇馬贏了其中5場,而C朗在該6場比賽中攻入4球。直至在歇冬後,1月18日,皇馬大勝貝迪斯5:0中,巴利才以一個漂亮的罰球打破入球荒。

巴利的入球荒不是腳風不順,而是他要讓路,將球隊首席的射門權交回C朗手上。當C朗在去年底傷癒復出後,C朗及巴利合作了9場比賽,C朗在這9場比賽中67起腳,而巴利就只得20次。在這半個球季所見,巴利已經了解自己的角色或定位,並且演繹得恰如其分。


whoscored.com今季統計巴利在西甲的數據,他的場均入球及助攻數排名第2。

巴利今季西甲14次上陣,射入8球並交出7次助攻,場均入球及助攻數為1.07,僅次1.35的C朗。總之有C朗在,巴利是助攻者;當C朗不在,巴利就是入球者。巴利已經習慣當二哥以及做C朗的副手,而巴利現在只是24歲,還有很長的職業生涯,此時應當踏踏實實,也不用心急一時,爭做皇馬大哥。他比C朗年輕4歲,相信過多幾年,當C朗年紀漸老後,巴利便會自自然然上位,成為真真正正的皇馬一哥。接下來C朗將會在聯賽停賽3場,巴利又要做大哥了。

由巴利的二哥故事說起,在不同的公司或部門,當然會有一個部門主管,很多時主管說一不二,一槌定音,他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帶領整間公司前進,一直當個領導者。不過,在主管之下總有一位副手,他既要聽從主管的吩咐,做個盡心盡力的助手,但當主管放大假時,這位副手突然就要由聽令者變成發司號令的人。時而要做細,聽聽話話,時而要做大,領導大家,當副手的生涯絕對是有點人格分裂的。如果大家已經投身工作的話,不妨多多留意你公司或部門的副手。

說回足球,順帶一提,今季在皇馬換了角色的還有迪馬利亞。由於巴利來投,佔據了右翼位置,所以迪馬利亞被逼移後踢中場。在安察洛堤的433戰術中,BBC為前線三叉戟,莫迪歷、迪馬利亞及沙比阿朗素出任3中場。莫迪歷及迪馬利亞踢法較多參與進攻,但兩人效率高,非常勤奮,保證球隊的攔截能力。迪馬利亞的際遇說明了一件事,勤力一定有好處。

參考文章:Player Focus: Gareth Bale Living Up To Expectations Despite Ronaldo's Dominance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