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一次中槍,他由巴拉圭國腳變成整餅師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一次中槍,他由巴拉圭國腳變成整餅師傅
Feb 13th 2014, 03:41, by 足球群英傳

卡賓拿斯是巴拉圭當時其中一位最好的前鋒。

早上離開家門,有多少人會想,晚上有沒有可能回來?上班、下班,看似重覆沉悶的生活,今日這樣過,你以為明日也是這樣過?如果上天要改變你的未來的話,時間不用多,一剎那便足矣。做人的無奈在於,無論是福是禍,都無法拒絕上天的旨意。

四年前,巴拉圭國腳卡賓拿斯(Salvador Cabanas)29歲,正值職業生涯的黃金時間,他憧憬拿到更多的冠軍,他響往去歐洲踢波的生活,還夢想著南非世界盃,一切一切,對於那時的他來說,是多麼的理所當然。不過,一個噩夢般的夜晚,將他的世界完全改變過來。

2010年1月25日晚,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效力當地班霸艾美利加的卡賓拿斯到酒吧消遣。前一日,艾美利加作客以0:2不敵摩利連拿,踢足90分鐘的卡賓拿斯相信心情不佳,賽後要好好放鬆,忘記輸波的傷痛,重新出發。

那段日子,卡賓拿斯的足球生涯其實幾順利。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卡賓拿斯為巴拉圭攻入6球,助球隊出線決賽周,在接下來的6月,他就會以正選前鋒的身分,帶領巴拉圭出戰南非世界盃決賽周,真是想一想,也令人興奮。

不知是否經理人欺騙他,還是他自己記錯?卡賓拿斯後來憶述,原來他有機會加盟曼聯,「他們跟我說,我的下一站是曼聯,我已經草簽了一份協議,將會以170萬美元轉會。當時艾美利加想挽留我,他們願意給我兩間豪宅,而且加我人工一倍。」


這是卡賓拿斯的入球精華。

一切的美好就放在卡賓拿斯眼前,彷彿下一步就可以唾手可得,然而,就是一步之遙,卡賓拿斯永遠都踏不出這一步,跨不過這道命運的鴻溝。那一晚,他踏進了酒吧,糊裡糊塗地跟人爭執,那個原來是毒犯來的。就在斛籌交錯、燈紅酒綠之間,突然傳出一記槍聲……

卡賓拿斯頭部中槍,據當地警察透露,子彈就在他正面打進去。救護車來到,將倒在血泊中卡賓拿斯送院搶救,經過多次手術,卡賓拿斯的性命暫時保得住,送到深切治療部觀察。那時候,他時而醒來,時而昏迷,有報道指,他事發後醒來的第一句就跟爸爸說:「我要踢世界盃。」也許就是這份對足球的堅持,他才能捱過這一關。


子彈就在紅圈的位置射進去。

卡賓拿斯遭槍擊的新聞震驚全個美洲,墨西哥及巴拉圭兩國足總大為關注,紛紛派人到醫院喧寒問暖,而南美足協主席更親自前來探病,並送了個足球給卡賓拿斯,鼓勵他生存下去。之後的日子,不同的傳媒,不同的官員,不同的足球界人仕在醫院出出入入,卡賓拿斯的病房彷彿變成了一個政治舞台。

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23日,卡賓拿斯的情況終於穩定下來,之後平安出院。驟眼看,這是個福大命大的故事,而且來到大團圓結局,但實際上,這個只是故事的開始。他出院後,發覺幾乎所有財產不翼而飛。

「他們趁我迷昏期間,拿了我的指紋,簽了些文件。」卡賓拿斯所指的他們,就是他的經理人及律師。這兩人曾經是卡賓拿斯同行的夥伴,但在金錢面前,兩人選擇了背叛,竟然合謀吞併了卡賓拿斯的財產,真的可說是「趁你病,攞你命」!

還有那些高官要員,在卡賓拿斯住院時事事關心,但當傳媒漸漸淡忘事件後,不但那些金錢上的關顧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連形式上的關心也沒有。事發後,卡賓拿斯的球會艾美利加承諾給他巨額賠償,但四年過去,他仍然得不到一毫子。至於那些足總人物,更加懶理卡賓拿斯死活。卡賓拿斯嘆道:「當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才會記起認識我。」

夫妻本是同林鳥,下一句是甚麼?大難臨頭各自飛,至少在卡賓拿斯的個案中,這是事實。妻子Mary Lorgia Alonso也背他而去,決定離婚,還帶走了一對子女。但最諷刺的是,Mary所住、價值500萬美元的豪宅,就是他們兩夫妻的舊居。卡賓拿斯說:「那間屋買的時候,我就只填上她的名字。」話語間,似是帶住淡淡的憂傷。

頃刻,卡賓拿斯失去所有,愛情與金錢,事業與未來,一切一切都變成泡影。世界盃?以後國家隊再沒他的份兒了。艾美利加?早就叫他執包袱。在他失去所有的時候才發覺,只有父母對他不離不棄,永遠陪在他的身邊。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最好的。卡賓拿斯決定回到巴拉圭的老家,與父母同住。想到往事,卡賓拿斯嘆道:「隨住時間過去,我看透了很多人和事。」

卡賓拿斯爸爸卻沒有兒子的豁達,他仍然為四年前發生的耿耿於懷,「我兒子遭受到雙重打擊,在他職業生涯的頂峰,上天拿走了他的事業,而且還有班牛鬼蛇神搶走了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前妻、經理人及律師!」

除了父母,卡賓拿斯還有一位疼錫他的祖母,「在我困境時,祖母叫我支持住,叫我堅強地向前行。感謝神讓我活下去。我跟祖母說,這個家庭不會缺少任何東西。懷住這份信念,我開設了這間麵包店。」雖然祖母已經去世,但卡賓拿斯很聽話,他支持得住,而且勇敢地向前行。


卡賓拿斯努力經營麵包店。

面對逆境,卡賓拿斯沒有怨天尤人,他努力地經營麵包店,養活父母。凌晨4時,他就起來,去送麵包,每天如是。他說:「每天早上,我都會到附近送麵包,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人們認得我,當然會問我有關足球的事。我告訴他們,現在過得很開心。」除此之外,他還鍛鍊體能,希望有朝重返球場。

2012年1月,離槍擊案有兩年,卡賓拿斯加盟巴拉圭丙組球會12 de Octubre。雖然已經31歲,但卡賓拿斯十分樂觀,而且十分有毅力,他不怕從頭開始。用了幾個月時間,他成為球隊的正選,而且在幫助球隊升上乙組。在2013年,12 de Octubre在乙組表現優異,獲得升上甲組的資格。

卡賓拿斯看來要為麵包店找位兼職了,因為在接下來的星期日,他就要為12 de Octubre踢甲組的比賽。四年時間,卡賓拿斯由天堂掉進地獄,但他用不屈不朽的鬥志,一步一步爬回上來。雖然今日比不上過去風光,但他那股重頭開始的魄力及信心,更值得大家欣賞及尊重。無論上天安排的路多麼難行,只要有信心,樂觀面對,就有機會走到理想的終點;正如卡賓拿斯所說:「儘管失去所有,但信念依舊存在(I have great faith despite losing everything)。」

參考文章:
Salvador Cabañas sells bread after losing everything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