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為什麼要旅行】by 台北計程車司機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為什麼要旅行】by 台北計程車司機
Feb 13th 2014, 15:20, by 窮瘋流

出門至今斷續已超過半個月,來到旅程的尾聲,心情在調節中,這時候,我遇上一個說話很有感染力的司機…

<談香港,國家>

司機: 香港人生活開心嗎?

我: 我認為很多人也不太開心,因為人很多,壓力很大,而且內地人跟香港人相處不好,文化不一樣,有時候好像看不起香港人,言行有點無禮…

司機: 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怎也好,我們也該讓中國人到別國看看,即使他們有多無禮,在我們眼中有多討厭,我們要希望,今天的他們出了國看外面的世界,他們會回去告訴自己的國民自己國家的不足,然後去欣賞和學習別國,所以,我們台灣依然支持他們來,這是好客的意義。

<談人生>

司機: 你薪水如何,活得怎樣?

我: 吃飯生活沒有問題,生活還可以吧

司機: 有些人,每天賺20000塊不開心,有些人賺1000塊夠生活已在笑著活,知足才最重要。

我: 對,我奶奶從前也這樣教我

司機: 光是聽,不做,沒有用;光是說,不動,也沒有用。你去爬山,是跟著山路走嗎?但山,本是沒有路,路,都是人開出來。很多人說沒路走,其實,路,本來就是沒有啊!但你可以自己開路去走,想跑那裏就那裏!

<談將來>

司機: 那你來這兒旅遊買了什麼?

我: 我買了一瓶水…然後…

司機: 你在這旅程看到你的窗口嗎?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司機: 地方是死的,人是活的。正如香港不會動,但我們能動啊! 要是停留看不到窗口,那就嘗試找一個屬於你的窗口。你聽得懂嗎?

我: (還在消化…)

司機: 我看你旅行不購物,說很貴,我猜你是有目的而來,希望你找到,也祝福你的計劃成功! 回去見你的家人朋友,跟他們談談吧!

我遇上這司機,看來也是緣份…感覺像上天安排一個機會給我反思…司機以《過去,現在,未來》的手法引導我去思考人生,很厲害! 下車時,我問他拿名片或聯絡,他輕輕說句,下次有緣便會見面。

你說人生,多有趣。

我們為什麼要旅行? 謝謝這位人生中的過客。

窮瘋流

窮瘋流FB專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