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記協、公民黨及民主黨回應商台主持李慧玲被炒聲明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記協、公民黨及民主黨回應商台主持李慧玲被炒聲明
Feb 13th 2014, 03:28, by 獨媒轉載

香港記者協會:關注商台終止李慧玲合約事件

對於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今天突然終止電台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合約一事,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高度關注。

本會注意到商台以「君子相分,不出惡言」為由,對事件不作評論,本會認為這不是一個持有限聲音廣播牌照機構負責任的做法,促請商台管理層盡快向公眾交代。

李慧玲去年底突然被調離早晨節目時,已引起公眾關注有關安排是否與其言論有關。當時商台高層解釋為正常節目調動。如今李慧玲於調動後僅數月即離任,無疑增加公眾的疑慮。

公民黨:促請商業電台解釋解僱李慧玲原因

商業電台3個月前將時事評論節目主持李慧玲由影響力較大的早晨時段調至黃昏時段,然後,今日突然解僱她,即時生效。

公民黨促請商台解釋解僱李慧玲的原因,回應公眾疑慮,因為本地傳媒行業滅聲、河蟹的行動接踵而來,風聲鶴淚,加上「無國界記者」(RSF)今日公布2014年世界新聞自由排名,香港最新排名全球61,比去年下跌3位,每個警號都令公民黨又悲又憂,十分擔心香港人曾經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空間不斷收窄,容不下批評當權者的聲音。

民主黨:就商業電台主持李慧玲小姐被解僱一事回應

商業電台(商台)於今天傍晚宣佈,與擔任「左右大局」主持李慧玲小姐即日中止合約,商台對外事務部發言人指「君子相分,不出惡言,就中止李慧玲合約一事,商業電台不作任何評論」。據報,李慧玲並不需要返回公司,公司會有人代為執拾物品。

民主黨對於李慧玲被解僱感到震驚,並認為事件涉及昨天李慧玲批評陳志雲在任行政總裁兩年「有破壞無建設」,商台未見向好發展的言論。由於商台牌照於2016年到期,亦令人懷疑商台此舉是靠近梁振英及北京政府,爭取政治籌碼,以換取續牌的條件。民主黨認為商業電台擁有廣播牌照,使用大氣電波,故促請商台及李慧玲向公眾交代詳細事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