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淒風冷雨 並肩前行--獨立媒體(香港)就商台終止李慧玲合約聲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淒風冷雨 並肩前行--獨立媒體(香港)就商台終止李慧玲合約聲明
Feb 13th 2014, 10:14, by Hong Kong In-media

淒風冷雨 並肩前行--獨立媒體(香港)就商台終止李慧玲合約聲明

昨日(12.2.2014)「無國界記者」組織才發表2014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香港排名自2010年已經連年下跌,最新跌至61位。報告亦用大篇幅闡釋中國這新聞自由排名175位的國家,透過強大的經濟力量、中聯辦插手干預香港、澳門,及其他方式插手台灣媒體,干預三地媒體運作,破壞多元媒體生態。可怕的是,在同一天,商業電台(商台)即時解僱任職10年的資深事時節目評論人李慧玲,令香港已進入寒冬的傳媒雪上加霜。

去年11月商台把李慧玲的節目在未經諮詢下調至傍晚時段,昨日趁她在外採訪期間,以電郵方式通知其被即時終止合約,更粗暴地不准她收拾其辦公室物件--即包括她多年來的新聞筆記資料原材料。商台只抛出「君子相分,不出惡言」八字而拒絕評論事件,獨立媒體(香港)對此感到震驚和憤怒。

歷史不斷重演。多年前商台同樣忽然辭退事時評論節目主持鄭經瀚、黃毓民。商台這間公司是否作風一貫如是?與政府商討續牌時,便以辭退經常抨擊政府的主持作為談判籌碼?商台作為持牌廣播機構,是社會公器而不是「私人俱樂部」。任憑高層喜惡而無理辭退為公眾發聲的時事節目主持,實在不負責任,直接斷送本地新聞、言論及表達自由。商台必須盡快解釋辭退李慧玲的原因及理據,還她和公眾一個合理交代。我們同時要求政府和商台公開洽談續牌細節,讓公眾在陽光下監測過程不是黑箱作業。

獨立媒體(香港)在此向各位一直以來堅守本份,在公營或私營傳媒機構任職的媒體工作者致敬。面對權貴甚至公司高層的壓逼,你們仍然竭力捍衞媒體自由。我們相信,一宗比一宗更荒誕的新聞打壓事件,只會更激發傳媒工作者對政治及專業的熱情,繼續奮力戰鬥,而不是棄守。

我們認為新媒體和傳統媒體有著互惠共生的關係。獨立媒體(香港)作為推動新媒體及公民記者運動的一員,我們會與傳統媒體工作者共同並肩,繼續監察政府,批評時政,一起為草根發聲,建立多元媒體生態。

獨立媒體(香港)
2014年2月13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