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美麗新香港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美麗新香港
Feb 12th 2014, 15:52, by T-rexx

由吳君如監製,鄒凱光編導的《金雞SSS》首三天票房約港幣1351萬,在所有賀歲電影中,超越同檔上映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以及在前檔上映周潤發主演的《賭城風雲》。可是電影被指抺黑梁國雄議員, 與反建制,支持民主的示威者, 備受爭議。雖然如此,《金雞SSS》確有值得一讚的地方,就是敢於用起本地樂隊, 將樂隊音樂創作放上大銀幕,讓更多人能到聽他們的作品。除了在電影內播放了Supper Moment 的《世界變了樣》, 主題曲更是由 my little airport 作曲、作詞、編曲、主唱。

《金雞sss》主題曲 - 《美麗新香港》by my little airpo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4c7OBzzhM

"自你決定要走以後
沒人知我有多難受
再沒勇氣在派對逗留
踫見朋友不敢問候"

《美麗新香港》歌名令本人聯想到赫胥黎名作《美麗新世界》。《美麗新世界》書中的新世界科技發達, 但社會一直倒退。而香港, 真的好像有點不進反退。

7-80年代經濟起飛後,東方明珠成為遠東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商業城市, 社會福利亦在發展。香港人當時食好住好,意氣風發。 音樂有beyond 四大天王; 港產片有無厘頭的星爺、 驃悍的浩南哥,本土產業盛極一時。回歸後,卻一年不如一年。金融風暴、負資產、 失業、SARS、通縮、 流感,到近年金融海嘯、 地產霸權,舊城窄巷、天星碼頭等集體記憶被強行拆下,堅尼系數則驚人地高企。 CY上台後,,西環治港 , 連港人引以為傲的自由亦岌岌可危。面對種種壓逼,港人難免會感到前路茫茫。

"這世界只有一種鄉愁
就是沒有你的時候
這香港已不是我的地頭
就當我在外地旅遊"

物是人非, 山不似山。商場也慢慢地不再親民, 自由行使尖咀快剩下藥店。 心中不禁問: 這是我認識的香港嗎? 不少小市民都會因種種苦況, 回想起昨天的美好。心裡很希望重拾昔日光輝, 但政府卻一次又一次讓我們失望。而我們可以怎麼做 ? 除了邊為兩餐奔波, 邊遙望獅子山, 越望越像夢幻, 就上街抗爭謀變。其中不乏揮舞港英旗的朋友。 也許這就是一種鄉愁。

"自美夢再不可尋求
我便學會清風兩袖
命運要令我學識奮鬥
但我只懂得荒謬"

當然, 對問題視若無睹,絕不能解決問題。只好樂觀地相信,路縱然難行,只要堅持信念, 終會找到出口 。大家還是運用各自的方法,改變自身,和香港的未來吧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