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新民主同盟促商台交代解僱李慧玲 陳志雲拒出閘回應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新民主同盟促商台交代解僱李慧玲 陳志雲拒出閘回應
Feb 13th 2014, 09:13,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商業電台事節目《左右大局》主持李慧玲昨日(2月12日)突然被解僱,十多名新民主同盟成員、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今早9時在廣播道商台門外抗議,斥商台自我閹割,肅清批判聲音,無理解僱李慧玲。今早淒風冷雨,新民主同盟高叫口號「無懼風雨 維護言論自由」,期間聲稱沒有行政權力的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竟代表商台到門口接收請願信。陳拒絕打開閘門,以鐵閘阻隔示威者,亦拒絕交代李慧玲被解僱原因,令在場人士不滿。

本港新聞自由正在倒退

新民主同盟成員對陳志雲的行為感到失望,他表示陳志雲不肯出閘接信,猶如「探監」,可見他完全沒有誠意交代事件。新同盟要求商台詳細交代為何李慧玲無故被解僱,又認為李慧玲被炒事件當中絕對包含政治原因。十年前,市民曾到商台聲援鄭經翰、黃毓民等因多次批評政府而被封咪的主持,但十年後,通民亦要站出來維護言論自由,是難以置信,可見言論自由正被不停收窄。新同盟表示會動員網絡力量,令更多人意識本港新聞自由正在倒退。

李慧玲被炒非單一事件 言論自由冰河時期

新同盟表示是次事件並非單一事件,而是一連串言論自由被收窄的行動。近日《am730》中資廣告被抽起,明報更換總編輯,及至今日李慧玲被無理解僱,商台肅清具批判能力的聲音,可見本港的言論自由已步入「冰河時期」,無形之手製造的白色恐怖令傳媒惶恐不安。

港人應為言論自由出一分力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對事件表示非常憤怒,他認為李慧玲被解僱是政治因素多於商業因素,又對陳志雲不肯出閘接信感到遺憾,他表示港人應挺身而出,為香港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發聲。

IMG_2894
圖:保衛香港自由聯盟韓連山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