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恨做筍工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恨做筍工
Feb 13th 2014, 06:35, by 吳志森

無論是寫時評、電台烽煙,還是陰陽怪氣在《頭條新聞》扮鬼扮馬,都出自肺腑,我手我口講我心。在很久以前,已經被標籤為反建制分子,新政府上台,態度仍未稍有收斂,反而愈演愈烈,也毫不忌諱,對佔領中環表達支持與同情態度,極有可能被打為反梁。如果按照紅爆互聯網的某專欄作家的說法,以這樣的條件,理應食飽無憂米,筍工搵上門。可惜的是,我等了又等,連筍工的影子都找不到。

按照反梁佔中就有筍工的邏輯,我的條件應該是爆燈的。事情清楚不過了,反建制反梁、立場毫不含糊地支持佔中,於是,無論我的表現如何不濟,都沒有人夠膽炒我,一炒就變成政治逼害,這個罪名,哪個老闆或部門首長能承擔得起?

按反梁有筍工的理論推而廣之,即使沒有馬上飛黃騰達,也應該衣食無憂。邏輯一字咁淺:搵個反梁分子做生招牌,一方面顯示老闆有容乃大海納百川,另方面避免人家攻擊惹上麻煩。反梁反政府支持佔中沒有人敢炒,理所當然被捧上神枱,高薪厚祿,優哉游哉,hea住做都有糧出,既然有免死金牌,應該長做長有。

但我偏偏沒有這種好運。我的遭遇很多人都知道了,做官台烽煙主持,被左報關照,一年幾十萬字大批判文章,下場就是被叮走突然死亡,理由是笑大人個口的節目改革,結果愈改官台愈自我感覺良好。諷刺時弊的電視節目,三不五時就遭到長官品題,以這樣那樣的借口挑剔,命懸一線,隨時玩完。報紙專欄,提提「換老總」三個字都被海外版抽稿,被迫「開天窗」抗議,有沒有後遺症,還屬未知之數。

反梁就有筍工?究竟世間上有沒有咁筍的事?還是專欄作家憑空想像出來的產物。恕小弟愚昧,也技不如人,掌握不了這種筍工的技巧,捱到年過半百,仍然手停口停,還是半天吊,未能上岸。

我不知道伍珮瑩的那份顧問工作算不算筍,她踢爆梁振英政府在免費電視發牌連篇大話,幾個月之後,就「被辭職」。伍小姐都算反梁啩,為何一樣被炒?照專欄作家的囑咐,我和伍小姐真的應該深切反省:會不會是我們做得不好?

反梁筍工,恨咗好耐,唔該介紹吓!

(原文載於明報副刊,圖為編輯所加,取自錢志健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