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幻想之作!堅持傳中的莫耶斯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幻想之作!堅持傳中的莫耶斯
Feb 10th 2014, 08:15, by 足球群英傳

為了堅持傳中,小莫的路注定是孤獨及不被認同的。

小莫在一間叫「傳中」的搬運公司工作,他是個勤勤懇懇的老實人,每日很努力為傳中搬貨,以為一世傳中就終有天可以發達,怎料他離餓死老婆瘟臭屋的結局越來越近。不過,就算朋友們怎叫他轉行跳槽,他亦不肯,他天真地深信現在的香港仍然是60年代的香港,打死一份工都可以置富。

這天,垂垂老矣的傳中老闆召了小莫入房,語重心長地說:「小莫,傳中不行,機器舊,已經跟不上時代。人家的短傳入滲公司已經轉用自動化機器,有完整的車隊,我們就只有推車仔。」

小莫反而勸老闆:「傳中仍有市場的,我堅信傳中可以復蘇!那些短傳入滲、邊中配合、倒三角合作、肋部配合及Tiki taka公司根本是泡沫,他們會衰亡的。就算這一刻,他們更有效率,但我堅信傳中可以成功。」

老闆嘆道:「這個年頭很少年輕人喜歡傳中,員工亦走了一個又一個,前幾年連杜格利殊都做不了,現在我們公司只靠你一個。」

小莫樂觀地說:「別灰心!人家的大貨車雖然容量大,一次就可以運到所有貨物,但推車仔也可以的,只要我快點來,密點手,推多幾次,就比得上大貨車。」

老闆又嘆了口氣,也摸不著頭腦,為何小莫如此喜歡傳中,為了傳中,他可以連邏輯也沒有,也許這種就是真愛吧。老闆咳了一聲,說:「一會兒有單生意,你出去跟進吧。」

小莫出去貨倉,拿住訂單,望向他最愛的艾殊利楊格手推車,他知道,為了傳中的未來,他要奮鬥了!推住楊格,傳中的手推車車隊由葵涌貨櫃碼頭出發,推到旺角的目的地。

花了幾個小時,傳中終於來到旺角,小莫遇上幾名行家,包括駕貨車的梅倫史甸。梅倫史甸見有空閒時間,就將貨車泊在路邊,開住冷氣刨馬經,他見到小莫經過,便揚手叫他上來休息一會。

梅倫史甸說:「今日有一批貨,我這架貨車容量大,搬貨最有效率,分兩次都可以搬齊。我打算早上運一次,之後吃個午飯,睡個午睡,再賭場馬仔,才搬第二轉。」

小莫在車外說:「我不上車了,我計算過,我要搬81次才能完成這批貨。」

梅倫史甸說:「傳中真的很死板,很落後,沒有效率,小莫,你不如轉公司,不要傳中吧。」

小莫登時對梅倫史甸有敵意說:「我是不會放棄傳中的!你運兩次運完是你的事,我傳中81次才運完也是我的事,大家河水不犯井水!」


梅倫史甸心想:那個小莫正傻仔,還只用傳中?哈哈。

梅倫史甸笑一笑,跟小莫說再見,繼續刨馬經。小莫走了個街口,就見到旅遊巴士司機摩連奴,他將大巴泊在龍門酒家前。摩連奴說:「小莫,有沒有時間吹水?我很悶!」

小莫望望錶,停了一停,發覺有15分鐘中場休息,便跟摩連奴吹一會兒,「摩佬,你又泊大巴,你不是說過不喜歡嗎?」

摩連奴笑道:「你一來就笑我!我是不喜歡那種19世紀的大巴,又舊又多黑煙,阻住我泊這架21世紀最新型號的大巴。」

小莫傻傻地說:「又不是大巴一架?有甚麼分別?」

摩連奴反問:「分別就像傳中跟短傳入滲一樣。傳中是19世紀的東西,短傳入滲才是現今的王道,你懂嗎?」

小莫不滿地說:「我不准你這樣說傳中,你想想我們的傳中的手推車既可以在高速公路推,也可以在橫街窄巷推,總之甚麼時候也可以,那些短傳入滲的大貨車只能走大路,一到小路,他們不是一樣靠手推車。」

摩連奴抓抓頭皮,嘆道:「小莫,我都識你十幾年,你還是個牛皮燈籠!短傳及長傳都有他們的價值,大貨車及手推車都各有優劣。用死大貨車,去不到路窄的地方,用死手推車,去不到遠的地方。因此,運貨是應該兩者配合,我們用大貨車去馬路的盡頭,然後再用手推車推入去,所以傳中加短傳才是未來的王道。」

小莫仍執著地說:「為何要用短傳?我喜歡傳中傳到尾,難道不可以嗎?」

旁邊的幼稚園保姆車司機雲格加把口,勸小莫:「現實是,只有貨車是不行的,但只用手推車也是不行。摩佬早前不是送了架馬達牌van仔給你,你為何不善用呢?」

小莫拍拍手下的手推車,說:「馬達不合傳中的風格,還是楊格用起來順手。」

雲格嘆道:「但楊格沒有效率呢!我不是叫你不用楊格,但應該以馬達之主,楊格為輔,才是你應該選擇的路。」

小莫哼道:「你們根本不認識傳中的浪漫,效率又怎樣?只要我肯努力,埋頭苦幹,多運幾次,楊格一樣可以成功。」

雲格及摩連奴都搖搖頭,他們都不希望某天看到新聞,小莫在高速公路推住楊格時被車撞死。最後,雲格撥了個電話給一個人:「我知你應該退休,但別掛住賭馬,有件事你應該要關心一下……」

經過81次的努力,小莫的傳中終於搬完所有貨物,可以回家休息。一回到家門,就感受到一股寒氣,他望入客廳,見到一個老頭子黑住臉,坐在沙發上,小莫感到大事不妙,牙關打顫地說:「岳父,你怎麼來了?」


見到小莫瘋狂地用了81次傳中,費格遜都不禁黑臉。

故事的結局有兩個,不知大家希望是哪個呢?
A – 費格遜說:「小莫,雖然你很差,但我既然將女兒曼聯嫁給你,我就會支持你一世!」
B – 費格遜一來就痛罵小莫:「我女兒曼聯跟了我26年,從來未吃過苦頭,錦衣玉食,過住大小姐的生活,但嫁了你不到一年,就淪落到現在……我要叫曼聯跟你離婚!」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