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加煙稅 濕濕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加煙稅 濕濕碎
Feb 10th 2014, 12:38, by 王棘蘭

「糖又加、鹽又加……」,近年乜鬼都加,相信無人會贊成加價,除了一樣東西,加了大多數人都開心,這就是煙草稅。聽聞政府有意在月底的財政預算案,將現時的煙草稅大幅提升一倍,香煙變相由現在的$50元加價至$84。

面對此消息,當然有人歡喜有人愁。本人從不吸煙,對於吸煙,簡直討厭。煙民們吸一口,是他們的事,但呼一口,是大家的事,二手煙直接污染大家的肺部,是種極度自私的行為。對於我這種市民,當然少一個煙民都嫌少;但對於煙民來說,煙稅加一蚊都嫌多。而有一來自全港反私煙聯盟的聲音就反對加煙稅,說加煙稅會間接令私煙增加,先不篤穿反私煙聯盟其實就是煙草商的人,就以我一個普通市民身份來看,私煙增加「關我叉事」?但加煙稅後,令吸煙率減少就直接對我有益處。
而綜觀國際社會,控煙也是大勢所趨。我覺得政府近年做得最好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控煙,由室內全面禁煙,到屢加煙稅以符世衛標準,令吸煙率至今創新低。但有一樣東西可以做得更好的,就是香煙包裝上的警告圖像。去年發展中國家的控煙履約排名,第一名的泰國在這方面很值得參考。

每次我到泰國旅遊,進入當地的便利店時,都會很害怕收銀機旁的香煙架,因為當地煙包上的圖案就像大學醫學課本一樣,血腥恐怖之景象彷彿難以想像人體竟會有這個部位,簡直像是在恐怖網站Bestgore剪輯出來一般。當然,阻嚇性之大,十分可取。我心想,既然香港周刊雜誌上的封面,幾咁核突露骨都出得街,相信港人的接受能力還有很大的空間。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