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撐香港 - 同創新天

Blogtrottr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撐香港 - 同創新天
Feb 10th 2014, 03:57, by 撐香港 SupportHK

你試過因為我城的環保問題而感到灰心嗎?有試過因為政府缺乏行動而感到失望?你有否因為自己不能推動改變而感到絕望?

放心,你不是孤單一人。

像我們這些以香港為家,因多種因素而愛上香港的人來說,愛香港的原因並不包括嚴重的空氣污染,骯髒的海水,肆無忌憚的發展(就連郊野公園也無法倖免),以及當務之急的廢物處理難題。

我們常抱怨的環保問題不斷惡化,推測箇中原因,質疑政府或是企業缺乏行動去解決問題。

或許更甚的是,我們已放棄希望,默默接受環保問題是沒法改變的,我們必然與污染的空水和海水共存,垃圾在郊野公園四處亂扔,我們也接受了某一天,我們喜愛的郊區會被推土機剷平用作起樓之用。


對於改變,我們感到乏力。

但這些想法要改變了,因為一個全新港產的網上聯署平台撐香港 SupportHK 經已面世。聯署平台成立的原因是出於我們在保護環境上沒法有所作為以及沒法發表意見。

網站設有中英文版本,供關心環保的市民使用,不管你是關注城市或鄉郊發展,希望找尋同道中人的支持,或是宣傳你的信念,又或是想向相關的官員聯署推動改變。

撐香港網站的標題「同創新天」,目標是希望讓香港人發聲。

「撐香港網上聯署平台能促使市民為共同目標團結起來。」網站經理陳寶瓊表示。「我們已厭倦無法改變,發起網上聯署或是簽名是邁向改變的一小步。」

撐香港現已正式啟動,現有8個網上聯署,當中包括要求政府燒毀充公而來的象牙以及禁止象牙貿易的聯署。

長居香港的 Alex Hofford ,是保育攝影師及環保人,聯同兩位年幼的朋友,十一歲的柯嵐和八歲的孫藍慧發起網上聯署

「柯嵐和藍慧選用撐香港是希望將保育大象的理念深入民心。」Alex 解釋。

「香港人未能理解到非洲的捕獵問題跟這裡的象牙貿易有關。」

另一個聯署是反對發展海下,反對於西貢郊野公園的不包括土地作鄉村式發展。

第三個聯署是由香港健康空氣行動發起,聯署是收集公眾簽名一同參加「公共交通日」

「我們想讓香港人就環保議題上表達意見,鼓勵香港人團結,一齊為更好的社區共同努力,保護環境利己利人。」陳寶瓊道。

聯署平台的發起聯署和簽名撐的功能易於使用,且可分享至 Facebook 或微博等流行的社交網站,令聯署發起人更容易收集朋友、同事、家人和其他人的簽名。

撐香港以本地環境為焦點,各種環境議題的聯署按下列各項分類:污染、廢物回收、能源、動物權益、自然保育、城市規劃、食物保安及永續發展。

發起網上聯署或是簽名撐聯署,一齊為香港同創新天!

作者:詹麗絲 Lisa Genasci, CEO, ADM Capital Foundation

先後於美國和香港取得文學學士與人權法法學碩士。任職美聯社記者,文章見於多份國際報章。2006年成立ADM CapitalFoundation,資助亞洲22家非牟利團體,為逾15萬處於危機兒童提供教育職訓、醫療等服務。同期間亦支持多項環保項目,範圍廣及區內水災、空氣污染、森林砍伐、海洋保育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