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迪亞文迪遠走的理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迪亞文迪遠走的理由
Feb 10th 2014, 08:43, by T-rexx

最近意大利國腳迪亞文迪(Alessandro Diamanti 以六百九十萬歐元轉投廣州恆大, 引起不少球迷討論:有球迷期待他在中超成為另一個孔卡(Darío Leonardo Conca, 應該譯作干卡); 有球迷慨嘆他將無法出席世界杯 ;甚至有球迷指責他見錢開眼,放棄事業當然,身為公眾人物, 供人評頭論足是平常事。 但我們作為旁觀者, 真的能完全了解球員決定背後的理由嗎?

就好像進攻中場迪亞文迪,其實已經三十歲, 開始步入生涯晚期。 為自己最後幾年打算一下, 其實不是壞事。始終足球是一種"販賣青春"的工作,球員正常只有十多年足球生命。 當過了高峰, 再高薪的球員也隨時面對減薪,無班落等慘況 。退休後,有幾多人真的可踢而優則教?有幾多人真的可加入球會做球探, 教練或評述員?反而失業或債台高築的為數不少。 難得有球會以高薪聘請, 可以賺最後一桶金, 換我是迪亞文迪都會為之心動。 犧牲國家隊前途? 在國家隊, 迪亞文迪從來不是主力,況且現今意大利已經有蒙杜利禾(Riccardo Montolivo)、恩斯治尼(Lorenzo Insigne)、 簡迪華(Antonio Candreva)等"青春少艾"。 能在歐洲國家杯入球, 參與洲際國家盃, 他可能已經心滿意足。

再者, 迪亞文迪的妻子是台灣人,家庭因素這也許是他選擇到中國發展的另一個原因。 在球場上是球員, 放工後是一家之主。 當初舒夫真高(Andriy Shevchenko)轉會車路士,他表示過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孩子可以在說英語的環境長大,可見家庭生活對一個人十分重要, 足球員亦不例外。 如果迪亞文迪是一個重視家庭感情的人, 妻子的意向對他可能舉足輕重。

細心的球迷如果有留意迪亞文迪的個人簡歷, 你會發現除了國家隊領隊柏蘭迪利(Cesare Prandelli), 他未曾和頂級名帥合作過。 在廣州恆大,他難得可以和納比(Marcello Lippi)共事。你明白, 對一個未踢過大球會的意大利球員來說,在納比手下踢球,揚名亞洲,說不定比在博洛尼亞擔任隊長更有滿足感。 做歐洲二線, 還是亞洲一線球星,哪一個更有成功感? 只有迪亞文迪能回答。

其實,我們不是神, 不能知道他實際上想過什麼,以上不過是嘗試以提供更多角度,分析他轉會的可能理由。不過, 我看見現今不少人經常一口咬定別人的動機, 好像審判者。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試過切身處地以別人觀點思考?我相信,在判斷前先嘗試理解, 會少很多無謂爭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