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2.2億研人工島 青年抗議未來基金亂撥水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2.2億研人工島 青年抗議未來基金亂撥水
Mar 26th 2014, 04:55, by 林倩音

(獨媒特約報導)上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宣佈設立「未來基金」,2,200億公帑將用於多項市民不能分享成果的「大白象」基建工程。其中政府打算在大嶼山東部興建人工島,單是研究階段已花費2億2千萬。一眾青年組成「青年重奪未來」於昨日(3月25日)前往立法會外示威,矢志「自己未來自己救」,反對通過人工島研究撥款,要求政府放棄設立未來基金,更呼籲各政黨在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時以拉布方式阻止未來基金通過,重奪屬於香港人的未來。

P1040005
圖:青年用水潑向象徵官商的人面大白象,抗議政府再一次亂花公帑在欺壓市民的大白象工程上。

亂花千億大興土木 民生政策無資源

「青年重奪未來」認為政府再一次漠視市民需要,人工島前期研究已耗費2.2億,難以想像整個工程所浪費的公帑。此外,未來基金用於多項基建項目,巨額基建開支或令政府有藉口,減少投放資源在教育、公屋、全民退休保障及醫療保障等民生政策。青年指出普羅市民甚少用到這些不近市區的基建,投資巨大但港人僅能從中受惠兩至三成,浪費港人金錢及土地。更甚的是,政府積極發展人工島等建設,勢令周邊地區物價及地價急升,令經濟發展過熱。

社民連內務副主席黃浩銘亦表明反對設立未來基金,認為即使設未來基金,亦應將惠民政策放於首位,建議政府應增撥500億發展全民退休保障。

P1030992

政府好大喜功 人工島長遠影響未明

為配合港珠澳大橋落成,政府急急起動「東大嶼山都會」,想將該區打造成新市鎮及新商業核心區,建設佔地約130公頃的人工島作非住屋商業用途,選址計劃鄰近機場等大型基建,經港珠澳大橋連接珠江東岸及香港市區。申請2.2億撥款的研究,方向包括技術可行性,如水流、航道、漁業及環境評估,只包括實際施工的情況,沒有將社會影響作為研究方向之一。現時市民開始對盲目高速發展感到不滿,政府依然不聽取民意,強行起動對香港影響未明的大型工程,令人難以支持。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