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馬來西亞公民社會聯合聲明: 譴責台灣政府違反程序民主、暴力鎮壓示威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馬來西亞公民社會聯合聲明: 譴責台灣政府違反程序民主、暴力鎮壓示威
Mar 26th 2014, 03:50, by 劉嘉美

台灣民間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運動,經過連續六天的佔領行動後,遭受警察和鎮暴隊暴力清場。我們,以下聯署團體強烈遣責馬英九政府利用武力清場,並且對服貿協定及通過程序等核心問題,採取迴避態度。

反服貿運動,始於台灣政府對審議服貿協議過程黑箱草率,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違法方式,略過應有的審議程序,粗暴地宣布通過對台灣未來有極深遠影響的服貿協議,此舉實為台灣民主帶來極沉重的傷害。於是,台灣學生及市民以和平佔領方式,抗議立委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地破壞程序公義和議會民主。

令人遺憾的是,馬政府不但沒有正面回應問題核心,還抹黑行動參與者、拒絕對話,甚至在3月24日凌晨,採取暴力清場,導致學生被打傷至頭破血流、中立的醫護人員被打傷,過程中多人受傷送院;清場前,記者被驅離現場,無法完整拍攝清場過程,打壓市民知情權,另外多名行動者被拘捕等,使這晚成為台灣解嚴後民主最為黑暗的一夜。

民主之戰,寸土必爭,處身於馬來西亞的我們,同樣深受國家暴力之苦。民主路上,願我們彼此支持守護。在此,我們要求台灣政府:

一、尊重議會民主程序,退回服貿,重新逐條審查;
二、立即停止以暴力手段打壓和平示威,並要求相關官員為此負責。

公民社會及學生組織聯署團體:

北馬理華同學會
北馬綠色青年
博大前進陣線
彩虹性別學會
大炮論壇
動力青年
反水壩小組
婦女之友協會
國大獨立大專生組織
隆雪中華大會堂青年團
馬大親學生陣線
馬來西亞北方大學前進陣線
馬來西亞工藝大學華裔學生理事會
馬來西亞國立大學團結陣線
馬來西亞回教學生協會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前進陣線
馬來西亞青年與學生民主運動 (學運)
馬來西亞全國大專生團結陣線
馬來西亞人民之聲
馬來西亞社會主義黨
馬來西亞社會主義黨青年團
馬來亞大學新青年協會
馬來亞大學學生會
全國親學生陣線聯盟
全民挺明福
人民綠色聯盟
柔南黃色小組
森美蘭海南會館青年團
森美蘭瀧江會館青年團
森美蘭中華大會堂青年團
沙登新村學校校友會青年團
受壓迫人民陣線
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
向日葵選舉教育運動
新紀元學院前進陣線
雪蘭莪自強協會
雪隆福建會館青年團
雪隆會甯公會青年團
雪隆理華同學會
雪隆社區關懷协會
爭取免費教育聯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