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港專校長致各同學的公開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港專校長致各同學的公開信
Mar 26th 2014, 13:41, by 港專媒體

原文刊於此..港專媒體轉載

校長致各同學公開信(1)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部份馬鞍山校園的同學指責學校「滅聲」,說「在港專不能說話」,更在星期一發起了「還我言論自由,貼爆港專門口」的行動,在馬鞍山校園的門口貼滿了反對學校的貼紙和黑布横額。(下見24/3相片)

事件在上星期三由同學引發,個別同學在馬鞍山校園內到處張貼支持台灣學生的標語。正如屋邨住戶若果沒有得到管理處的批准,不能在大廈內到處張貼一樣,學校在與相關同學溝通後,把不屬張貼區域的標語移除, 不過,這些個別同學之後卻在FaceBook指控學校打壓學生言論,還接受報章訪問,使報章大字標題說學校「滅聲」。但實際上貼在壁報板上的標語全部都獲得保留,絲毫不損。(大家可以看看以下23/3民主牆的相片)

這部份同學繼續在FaceBook和印發單張指責學校,說學校至今仍沉黙不作交代,但我在星期日已在他們的FaceBook上用真名作了回應,而且學生發展部駐SDC同事一直就事件與他們保持溝通。

這部份同學又說,學生爭取民主牆三年學校都未有回覆,但是學校半年前已邀請系聯會草擬「學生講場」的管理方法,不過系聯會至今尚未完成,而且,反對學校的同學就是系聯會的幹事。

這部份同學還說,要求學校與民選的學生組織建立直接溝通渠道,這令我感到十分奇怪,因為早在事件發生前我已約定系聯會在4月吃飯會面,而系聯會正是由同學選出來的。

簡單來說,組織反對學校行動的個別同學所講的理由都是以偏概全,或者不符事實。但這部份同學卻聲言,如果學校3月27日下午6時前「沒有合理答覆」,就會把反對學校的行動升級。

同學們,學校是大家學習的地方,我們的老師和職員一直以真誠的愛心,用盡各種方法,給所有同學各種機會學習和成長,亦對大家有所要求 ,希望大家在學時就裝備好,掌握社會所要求的態度、知識和能力 。我們會繼續堅持這個方向,師生一道,使港專成為大家引以為榮的大專學府!

你的校長
陳 sir (陳卓禧)
2014年3月26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