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一場民主的旅行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一場民主的旅行
Mar 31st 2014, 05:06, by Cher's Travel

太陽花學運爆發的第一天,多少人的心頭就好像被大石頭卡住,什麼都不能做,也不想做。

我身為一個台灣八零後的中間份子,擁有了上一輩認為最好的教育,卻始終感覺自己對於未來沒有太多夢想。

於是只好始終關注這次的議題,並用多年的公民素養去看這次抗爭,盡量用客觀角度分析兩邊的利弊,不單聽媒體的報導,不只看懶人包的見解,不只追朔到服貿協議開始的前後。

但是太多的資訊在腦中盤旋,很抱歉!我真的沒那麼聰明。

儘管我已經很努力,卻還是決定退回到中線,但也明白這一次的抗爭應該是台灣近十年來最大的民主抗爭,包括3月23日的行政院前的血腥驅離,都令人心碎不已。

昨個夜裡北台灣颳起了大風,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馬政府釋出的善意全被學生反駁,我開始在懷疑抗爭的意義。

雨下,沒那麼沉重過
風起,沒那麼擔憂過
即使今日明日都會變成往日
但歷史總會在書中記上一筆

我不知道明天到底要不要站在黑色的潮流中,但如果歷史會判斷這次的抗爭對錯,那就起來吧!

穿上黑衣,一個人走入人群,即使心中還有憂慮,但如果不曾走入這群人中,又怎麼能找到放心的解答。

到了遊行抗議現場,成千上萬的人穿著黑衣緩步前進,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沉重,其實還帶著一些歡樂氣氛,畢竟大部分是學生,而且這群人做的標語真的會讓你笑掉大牙。

霎那間我覺得好像心中的那顆石頭被放下來了,看著每個人井然有序的坐在街頭上,這裡一點都不混亂,也完全不髒亂,手舉的自己做的標語,然後告訴你他們的訴求。

有些學生在台上嘶吼,台下也有人附和,有些學生還拿著教科書認真的在看,甚至一堆人攜家帶眷來抗議,好多3歲左右的小寶寶穿著黑衣掛著黃布條,感到超級溫馨。

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心中的理想來到這,然而我也是如此。

我不反服貿,我不反政府,我站在這裡,就是為了執行民主的權利。

想告訴執政的政府,別把人民當傻子,每一個公民都會監督你,即使大多數的人在選舉的時候用選票選了你,但有一天我們也可以用公民權利讓你離開。

這個怒吼,就在今天!找到了出口,很高興我站在這裡。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