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家長們,別再掩耳盗鈴了!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家長們,別再掩耳盗鈴了!
Mar 31st 2014, 05:05, by 梁建忠

自從去年尾被選為家長教師會主席之後,接觸了很多家長會、教育團體或甚至乎政治組織,發覺做家長的,已被政治團團圍住,只是當中大部份,仍然選擇掩耳盗鈴吧!

最近昆明發生了當街斬人的慘劇,在18區家教聯會的群組內,有人發起為死傷者祈禱,各聯會的代表都紛紛表達哀傷,唯獨筆者除了表達哀痛和譴責暴力之餘,也表示應該作深入了解,慘劇發生的前因,以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隨後有兩位分區代表以帶有不滿的說話,指責筆者為何為凶手的暴行找借口,而筆者強調從沒有為凶手掩飾,更藉此機會,邀請討厭暴力的聯會代表,在六四當晚到維園,一起聲討25年前對學生使用暴力的血腥政權。可惜,一涉及中共政權,他們便變得鴉雀無聲!這事令我回想起農曆新年其中一次團拜。

那次團拜是由中聯辦新界支部作出邀請的,對象只有新界區的校長會和家教聯會,雖然想不通中聯辦和教育界有什麼關係,基於好奇,仍然應邀出席。席間中聯辦的官員當然發放正能量,如祖國的GDP如何高速增長,人均收入幾年翻了幾翻,國際影響力日漸增加等等。極權自吹自擂,預期中的,沒什麼好奇怪!跟著還邀請了幾位與會者發言,而他們的言論比起那些官員,更顯愛國,什麼保衛領土完整,什麼提防軍國主義,什麼祖國已積弱了很多年,現在是吐氣揚眉的時候了......這些為政權塗脂抹粉的人,不是什麼政客,而是背負著教育我們下一代的校長,作為家長,還會對香港的教育,抱有希望嗎?

香港的家長們經常掛在口邊的,是要教導下一代什麼多角度思維、批判性思考,但其實很可笑。連圍繞著自己發生的人和事,只要一涉及政治,便好像怕被愛滋病傳染一樣,立即逃跑,以為這樣,便可以和政治絕緣,別那麼天真吧!如果教育真的可以和政治區隔,那麼中聯辦又何須請教育界和家長組織食飯。收編一詞,你懂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