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十位有力鯉躍「豪」門的英超兵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十位有力鯉躍「豪」門的英超兵
Mar 31st 2014, 01:20, by 足球群英傳

英超比賽節奏明快,著重身體對抗,講求體能及速度,不是每位球員都接受得到。一眾英超豪門增兵的時候,都希望可以簽到高質素英超兵,跟自其他聯賽簽人相比,新球員水土不服的機會較低,投資風險亦較少。筆者挑選了10位下季有潛力晉身豪門的英超球員,不知他們會否鯉躍龍門呢?

洛夫雲(中堅,修咸頓)

這名克羅地亞中堅今季才由里昂加盟修咸頓,但他的表現不像一位剛到英超的球員,他彷彿是打滾了很多年的老將,完全不需要時間適應。洛夫雲今季138次爭頂,86次成功,成功率為62%;他場均1.9次搶截,2.8次攔截。他身高1米88,體型高大,而且他只是24歲,未來還可以進步,絕對是一筆博得過的投資。以洛夫雲現在的實力及未來的潛力,他在曼聯、曼城及熱刺都有力站穩正選,而在阿仙奴及利物浦都有力爭正選,只有在車路士或要打後備。

勞基梳爾(左閘,修咸頓)

18歲的勞基梳爾是英格蘭新星,小小年紀,已經站穩修咸頓正選,入選國家隊,更有機會參加今屆世界盃,盛傳車路士、曼城及曼聯都希望得到他。勞基梳爾身高1米85,頭槌不輸蝕,今季94次爭頂,51次成功,另外場均2次搶截,1.1次攔截。參加英超聯賽,每支球隊都需要有一定數目的本土青訓球員,在現今英格蘭人才缺乏的困境中,勞基梳爾是群雄必爭之人。在現今英超6大豪門中,勞基梳爾都有力爭正選。

拉爾拉拿(翼鋒,修咸頓)

一個不像英格蘭球員的英格蘭球員,他是修咸頓隊長拉爾拉拿。說起英格蘭翼鋒,大家總會想起禾確特、艾朗連儂等合上眼衝落底線的球員,或者是阿當莊臣、安祖斯唐辛那類大位起腳的球員,但拉爾拉拿是個異類,他踢波的風格反而近似大衛施華、桑馬達的那種西班牙進攻中場。拉爾拉拿擁有細膩的腳法,擅打短傳,喜歡跟隊友配合,是一位著重團隊意識的翼鋒。車路士、曼城及阿仙奴這個位置都有人滿之患,但相信拉爾拉拿有力在利物浦、熱刺及曼聯踢上正選。

迪保治(右閘,紐卡素)

28歲的迪保治是一位實而不華的後衛,雖然沒有搶眼表現,但一直保持平穩的水準。雖然他只有1米77的身高,但他位置感幾好,今季150次爭頂,頂贏了106次,成功率有7成,對於閘位來說,防空力很強。他場均3.1搶截,2.5次攔截,在數據上表現得理想,另外他今季還有一個入球及3次助攻。在各大豪門中,迪保治一定可以成為輪換球員,若果阿仙奴季尾真的留不住沙格拿的話,迪保治應該是個便宜實惠的代替品。

戴爾夫(中場,阿士東維拉)

24歲的戴爾夫名氣較細,但他自從由列斯聯加盟後,就在維拉不斷進步,直至今日成為球隊的必然正選。戴爾夫是維拉的中場發電機,今季3個入球以及2次助攻,其中他早前對車路士時入過球靚波,幫維拉贏波。戴爾夫雖然是中路球員,但他敢於在中路盤扭突破,很有膽識,他今季場均1.9次成功過人,在英超的盤扭榜上拍得住拉爾拉拿。防守上,戴爾夫亦有拚搏,場均3.2次跟對手埋身搶截。以戴爾夫的實力,在英超豪門中混個輪換球員也可以。

哥爾卡(中堅,卡迪夫城)

卡迪夫城今季表現令人失望,相信是升降機居多,但在球隊低迷的表現中,中堅哥爾卡綻放光芒。22歲的哥爾卡是英格蘭新一代最有潛質的中堅,不知為何熱刺竟然在今季放走他,寧願繼續重用多遜。在卡迪夫城,哥爾卡長期佔據正選,他身高1米91,頭槌是他的強項,雖然他在搶截及攔截的數據不亮眼,但他場均8.8次解圍,屬英超前列,而且他是封阻射門的專家,他今季場均1.4次封阻,排英超首位,稱得上為英超封波王。除了在車路士可能要屈就做泰利及加利卡希爾的後備外,他有力在曼聯、曼城、利物浦等爭正選。

比高域(門將,史篤城)

來自波斯尼亞的比高域以穩健見稱,他在史篤城跟侯夫及梳高斯組合後防鐵三角。比高域今季27次上陣作出61次撲救,67次出迎接高波,成功率有93%。比高域身高手長,有1米98高,而且他只有26歲,對於門將來說,他仍未到達職業生涯的巔峰,還可以繼續進步。利物浦今季尋找門將時,比高域也在考慮之列,但羅渣士最後選了米洛列特。比高域擁有踢豪門的能力,但現今英超6大豪門都有穩定的正選門將。不過,曼城的赫特時有失手,若果要換人的話,比高域是個實惠之選。

史密斯高文(右閘,愛華頓)

在莫耶斯改造下,出道踢右翼的高文逐漸移後,出任右閘,到今季愛華頓改由馬天尼斯帶領,高文在右閘位置發光發熱。作為右閘,高文今季有6個入球,可見他助攻力極強,而且他場均1.8次盤扭過人,交出英超一流翼鋒的數據,另外他場均為隊友製造1.2次埋門。防守方面,高文場均2.2次搶截,1.4次攔截,表現不俗。高文絕對是今季英超表現最出色的右閘,以他今季的表現,有力在各大豪門爭正選,傳聞曼聯對他很有興趣。

米拿拉斯(翼鋒,愛華頓)

愛華頓今季打起了很多球員,例如上文提過的出擊右閘高文、在中場調度的巴利及占士麥卡菲、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將巴克里,還有比利時翼鋒米拿拉斯。米拿拉斯有腳法,有速度,無論在盤扭及射門都有一定水準,能勝任前場多個位置,而在愛華頓他主要出任右翼。他今季5個入球,並有7個助攻,是球隊內的助攻王,在季初他更一度與謝拉特、朗尼等並列英超助攻王。以米拿拉斯的能力,他肯定可以成為豪門的輪換球員,在熱刺、曼聯及利物浦,他有力挑戰正選。

韋費特邦尼(前鋒,史雲斯)

當大家說起小魔獸,可能會想起今季由車路士外借到愛華頓的盧卡古,但在史雲斯,有位外形及踢法跟杜奧巴相似的球員,他是韋費特邦尼。邦尼同樣來自科特迪瓦,雖然身高1米82,不算太突出,但他彈跳力高,場均2.8次頂贏頭槌,空中爭奪的水平跟梅迪薩卡及迪斯甸等中堅不相伯仲。25歲的邦尼今季射入11球,另有3次助攻,數據上不過不失。在今季米捷長期受傷及表現低沉之下,邦尼已經是史雲斯的進攻核心。英超豪門多前鋒,但相信他都可以成為後備,而在阿仙奴、熱刺及車路士,他或可以挑戰正選。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