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砍在香港身上的又有多少刀?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砍在香港身上的又有多少刀?
Mar 9th 2014, 15:54, by 陳景輝

劉進圖被斬,再次宣告黑暗時代的來臨。不知多少遍了,大家都在問:香港為何變味至此?這次,劉進圖受傷了,也是香港受傷了。

我留意到他的傷勢,報道說「康復期以年計」,因為「刀傷傷及主要神經,神經線即使駁回,也需一段時間重新生長」。讀畢,呆了呆,驟然醒悟到身體這回事,一旦受了重傷,康復會很漫長。

回心一想,若然社會也受了重傷,我們要多少時間才能康復呢?劉進圖身上明顯捱了6刀,那香港呢,她迄今為止又硬吃了多少刀?到底可以怎樣康復?

言論自由,即香港人一直以為縱使沒有民主,也能擁有的那種自由,已變得面目全非。或明或暗,這些年「砍」在我們電台、電視和報章的「刀印」(像是各種不尋常的封咪、刪專欄或換老總),依然清晰可辨,例子也不勝枚舉,但我想問的是,這些抽象的傷究竟可以如何復元呢?一個信奉言論自由的城市,若其媒體肌理遭受損毁,又可以怎樣「重新生長」?

香港真的遍體鱗傷。

好比說超負荷的自由行,政府根本不願好好處理。先不論在過度擠迫下所引發的從族性上仇恨大陸人之惡,看官只消留意由此導致的疏離感(如人們常說,一街都是普通話,香港不再屬於我了),甚或移民心態,其所破壞的,其實是我們香港不知多少世代才能建立的歸屬感,而這份無形的傷,又該如何醫治呢?

再舉一例。近日林鄭月娥說,在政改問題上不要再浪費時間云云。是的,香港人要求當家作主,大大話話都30年。不少人用了半輩子去爭取,但現在的特首也不過是689人選出,這是因為民主一拖再拖,中央不願兌現承諾。也是對的,香港人委實虛耗了太多時間,看來傷勢嚴重。

既然不是所有傷也可以復元,那就得想想怎樣才不會坐以待斃。

(明報) 2014年03月06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