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消亡中的深水埗 為重建犠牲的梁生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消亡中的深水埗 為重建犠牲的梁生
Mar 10th 2014, 10:31, by 原人

60多歲的梁生是深水埗海壇街重建項目的街坊,市建局未給予合理安置賠償前,已收三封執達吏信,3月12日周三早上將會被抬走,被強搶家園。

海壇街重建項目是市建局在深水埗16個項目中,最大型的一個拆掉37幢唐樓,食掉北河街與海壇街的一段街道。發展成5楝平台豪宅,加12萬平方呎的大型商場。考立名目,打造新玉石廣場,引入30年前已拆掉的通洲街渡輪碼頭概念,完全抽離社區。

梁生故事

深水埗海壇街重建項目業主梁生和梁太,約六十歲,他的單位給兒子一家居住和使用,被當成出租,現在被抬在即,為着兒子前途惆悵。現在深水埗的31年舊樓每呎都要11,000,而他賠償因被當成出租,七除八扣下,只能為兒子找回40-50年樓齡的舊樓安置。

為何買下此物業?
30年前,約1986年,早上6點,我如常的到深水埗上班,走過馬路,當時一輛跑車向我奔來,終被撞飛起了,生死懸於一線,從車頂沿着車身滾到車尾掉下來。沒有知覺,3小時後,醒來身已在明愛醫院,以後半年,躺在醫院,從此,雙腿多了幾口金屬窩釘,彎腰、屈身、搬重物及粗重工作幹不來。失去了工作能力,卻換來這楝唐樓首期的交通意外賠償。

1997年,樓市的高峰為着兒子的將來,花上145萬買下這楝唐樓,不要少看這773呎的舊樓,是孫兒的成長地,也是他的父親,我的兒子的啟蒙地。

人人都在高科技start up前,兒子早着先機,他是第一代的高登(電腦商場)人,打機成材之輩。他見盡任天堂、紅白機、PS,遊戲機,慢慢搭上電腦,現在更在科大砌機械人,高科技不只是娛樂,也是生活。那時,家境清貧,別人補習賺外快,穿着中學校服的兒子卻到高登腦場幫忙拆機裝配,號稱砌機「包攪掂」,賺到零用交學費。跟電腦和科技結下不解緣,離不開這個號稱香港秋葉原的鴨寮街,別人在高登找互相分享的「朋友」,他在高登找着知心的朋友。

市建局要求我離去,發展豪宅,住在單位的兒子如何是好?離開生活的深水埗,高登電腦達人再難尋。

深水埗告急,又有街坊將被市建局抬走,發展豪宅,請支持︰

聲援被迫離家園的深水埗街坊

集合地點︰通州街246號舖門前
日期︰3月12日
時間︰早上8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