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由艾朗肯特說起,回憶那位堅持正義的高路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由艾朗肯特說起,回憶那位堅持正義的高路斯
Mar 14th 2014, 10:13, by 足球群英傳

勿要善小而不為,勿要惡小而為之。別看輕你的一念之差,其影響可能遠比你想像中大;簡單的善舉可以移風易俗,改變他人。2005年4月30日,雲達不來梅主場韋沙球場,19歲的艾朗肯特坐在主隊的後備席上,觀看不來梅對比勒費爾德的聯賽。

突然,全個球場起哄,不來梅射手高路斯跌在禁區內,球證判不來梅獲得12碼。不過,高路斯立即起身,走到球證面前,又搖頭又搖手,他表示對方門將哈恩沒有撞低他,這個不是12碼。在高路斯的誠實之下,球證收回12碼,要知道這個時候比數還是0:0。


高路斯在2005年跌倒在比勒費爾德的禁區,否認這是12碼,他其後獲公平競技獎。

雖然艾朗肯特沒有上陣,但他感受到高路斯表現出來的體育精神。因為這次事件,高路斯獲德國奧委會頒授公平競技獎。這位德國中鋒在頒獎禮上說:「作為職業球員,我有責任為小朋友樹立一個好榜樣。要讓小朋友知道,公平地贏出比賽的重要。」

由德甲去到拉素,高路斯將體育精神的光輝帶到亞平寧半島。2012年9月26日,拉素作客拿玻里的聯賽中,高路斯為拉素先開紀錄,但他入波後向球證表示,他手球在先,令球證由己方的入球改判入對方的罰球。最後,雖然拉素被拿玻里大炒3:0,但每當人們談論起這場比賽,大家只會說起高路斯。拿玻里雖然贏出比賽,但真正贏得掌聲的是高路斯。


高路斯代表拉素對拿玻里手球入波的一幕。

見到前輩高路斯誠實、正直、尊重體育精神的表現,艾朗肯特也受到感染。在他的意識中,培養出贏波要贏得正義的價值觀。2014年3月8日,當年在後備席的艾朗肯特已經成長為球隊的主力,代表雲達不來梅作客紐倫堡。

踢到75分鐘,雲達不來梅領先2:0,艾朗肯特跌倒在對手的禁區內,重演9年前高路斯的一幕;球證直指12碼點。艾朗肯特走到球證面前,表示沒有人觸碰到他,這個不是12碼。球證收回決定,並向艾朗肯特豎拇指,肯定他的誠實。


艾朗肯特向球證表示,這球不是12碼。

賽後,艾朗肯特說:「我當然希望對手有接觸過我,我也想要12碼。這是出於本能的想法,你不能說這樣是錯的。不過,我不希望以這種方法去贏波。」雖然艾朗肯特放棄12碼的時候,雲達不來梅已經領先兩球,但在這個充斥插水的球壇中,這種誠實的行為是值得尊重及宣揚的。

參考文章:Fair play, Aaron Hunt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