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尋釁滋事莫須有 打壓異己文字獄 停止逼害黃琦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尋釁滋事莫須有 打壓異己文字獄 停止逼害黃琦
Mar 14th 2014, 06:25, by 社會民主連線

尋釁滋事莫須有 打壓異己文字獄
停止逼害黃琦

3月13日,北京公安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罪為由,到四川成都異見人士黃琦家中,將之擄走之餘,更大肆搜查,將其擁有之電腦器具拿走,黃琦抗議無效,遭到無理拘留!其後雖暫時獲准回家,但仍需接受當局調查,前途堪虞!而為其網站「天網」撰稿之柳學江、刑鑒、王晶早前已在北京以同罪拘留。「人大」、「政協」兩會剛在落幕之際,新的一輪政治逼害已悄然開始,我們強烈讉責當局以言入罪,逼迫異己的罪行!

黃琦之前已因言賈禍,先後被投入文字獄兩次。2000年6月3日,他因在其經營之網站「天網」上,發表悼念六四死難者文章而被捕,遭誣「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5年監禁。

2006年獲釋後,黃未改初衷,將天網改為「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從事綜合人權活動。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後,他在網上撰文揭露「荳腐渣工程」,並引領外國傳媒採訪災民,6月16日,被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並於11月23日罪成,判有期徒刑3年,去年6月10日出獄!

黃琦現時遭遠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公安傳喚,以所謂「尋釁滋事」罪為藉口,使人不禁想到趙連海和許志永的遭遇,他極可能再遭逼迫而失去自由。我們特此予以聲援,並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逼害,還黃琦自由。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