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碳足印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碳足印
Mar 14th 2014, 03:45, by 曾憲冠

香港人往往推崇西方先進國家,以之為楷模,這很自然,要學就得學先進的,難道還要學落後的嗎?但我們其實又明明知道,先進國家如美國,人均能源消耗量全球居首,而且不願簽署《京都議定書》,只是我們都不大將先進形象和能源消耗量結合來看。再看日本,記得小時候常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垃圾崗的影片,那大概便是我們現在所謂的堆填區,廢物堆積如山,而鏡頭之下可見家用電器等無法消化之物。而現在呢?傳媒所見的日本是多麼優美。我想,這就是眼不見為淨。據說,日本的垃圾處理技術先進,焚化生熱,是香港的學習對象,然則垃圾是沒有消失了,而質之令人豔羨的日本包裝,倘今天仍見該國的垃圾崗,其景象之駭人較之昔日恐有過之而無不及。幸好我們現在有了碳足印計算法,由此我們可以把先進形象和能源消耗量結合起來,知道先進的程度at the expense of能源消耗量。我稍為在網上瀏覽了一下,竟發現香港的碳足印世界第二。我馬上檢視自己的日常用度,單說電力,每月約一百四十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百零九公斤,即須種一棵樹補償。從前的人以為資源無盡,現在知道「永續發展」,不能白吃不買單。但我腦子裏總時時浮現殺人王張獻忠的話:「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善以報天,……」慚愧慚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