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有誰把Betty寫的原文讀過一遍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有誰把Betty寫的原文讀過一遍
Apr 20th 2014, 18:2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今年愚人節,美國媒體NPR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他們寫了一篇名為「為什麽美國不再閱讀(Why doesn't America read anymore?)」的文章,並分享到FB上任人評論。美國人一見到這個標題,本能地留言批評,殊不知他們正中NPR下懷!原來文章是一個愚人節活動,用於測試他們的讀者有否點擊閱讀全文,並在文中叫所有讀者不要留言。於是很多自認聰明的人都了中伏,成為笑柄。

香港現在也有這樣一樁事情正在發生。近日「前偷渡客」「今醫科生」的Betty勵志故事,引發各路英雄齊寫文章痛鬧事主如何「自我中心… 覺得世界欠了自己」、「行文中充滿怨毒和不忿」等等。網友們都紛紛加入留言讚成事主「係個賊黎架咋,八婆」等等。於是令筆者產生一個疑問:你們有誰把Betty的原文讀過一遍?

其實整件事情有帶出很多值得人反省的地方,包括制度上的(Betty的居港權,程序發生漏洞之後政府應該採取的補救措施),個人的(一個人為入大學可以如何搏盡無悔,遇到冷諷熱嘲時候可以怎樣應對),醫療和教育的(病床和學位分配應該怎樣平衡需要和權利之間,現在接受福利的人是否有珍惜香港為他們提供的這份保障),甚至語言上的(Betty字裡行間是感恩抑或怨恨,「Hollyshit」的真諦)等等。很多這類的話題都沒有固定答案,但卻或者會令你本能拒絕Betty的心態扭轉一點點。

特意不留任何個人看法抑或節錄任何原文,除了為明哲保身外,更是希望讀者都可以看畢原文再自行判斷。

鬧我的,可以請你先把Betty的原文讀一遍嗎?

NPR文章link

Betty 原文link
(作者評論下方有BACKUP文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