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在慢性自殺,可以還我未來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在慢性自殺,可以還我未來嗎?
Apr 20th 2014, 18:10, by Jimmy Lam

前幾天,聽到有人講左句:「香港人冇左自由行就等死la」,我立刻在想,你又知?

香港無左自由行真係會死?我先不說這個,但如果香港政府打算就靠自由行旅遊業作為香港長遠發展,就真的是死路一條。

我們撫心自問,香港真的有什麼好值得去發展旅遊業?風景?文化?其實都不是,其實現在香港的旅遊業有很好?先不說有所謂的零團費做成的惡性競爭,現在很多的大陸人都選擇自由行,跳過了旅行社,所以我沒有認為旅行社能夠賺到很多,最少我知道很多做導遊的其實都是在「吊命」。而愈來愈多的大陸自由行,已經嚇怕了很多中國以外的旅客,令香港處景更為孤立。

而所謂的旅遊業帶來其他行業的收益,先說飲食業,以一間在蠕市的餐廳而言,假設他有50個位可以坐,其實單是供應給香港人都不夠,大家應該也經常去午餐,晚餐,最少都要等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人多了是事實,但其實餐廳本身早已經飽和的話,你再多自由行不單止不能帶來收益,其實更是在和香港人「爭位」,對一間有點質素的餐廳來說,自由行的出現,頂多就是讓餐廳以加價來提高收入,而令香港物價不停的上升,而供應商和業主也會以旅客增多為理由而加價加租,結果導致物價租金的上升,餐廳不得已的加價,而我們能得到的愈來愈少,結果得益的是地產商,批發商,而香港人?得到的是「吊命」的生存著。

再來說零售業,自由行出現會來買很多東西,的確是,不過主要都是買黃金,珠寶,藥,高級名牌品,化妝品,手機,奶粉.....還有嗎?其實可以看到的是,為了迎合大陸人口味,大財團和地產通力合作,以旅遊業興旺為油,不停加租,令不少中小企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出現的化妝品店,藥房和金鋪,一個小小的旺角可以有30多間藥房,尖沙咀現有的珠寶店和 sasa 比 7-eleven 還要多,這是什麼病態的情況?也不要以為這樣救得了香港的經濟,實際上這些貨物的背後都不是本地製造,只是進口再賣,其實香港真正能賺到得沒有很多,絕不能解決香港人的問題。

在不久前的太陽花學運中,我聽到了有人說出了香港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產業過於單一。香港現現在主力著眼在於旅遊業和金融業,金融業是香港主要命脈,是不能取締的,但主力發展旅遊業,完全是飲鴆止渴*的做法。(飲鴆止渴是成語,是說一個人很渴,所以把鴆汁這種有毒的液體當水飲,意思是一個人用錯誤的方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

短期內,要增加收入,自由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長遠下去,要以此為中心發展,就是白痴的想法,自由行增加導致人愈來愈多,加上香港人口密度本來就高,香港根本沒有能力去吃下這一大塊旅客,結果就是提供的旅遊業水準日益下解,也做成中港兩地的矛盾愈來愈大,這些都會為正常的旅客帶來極大的不便,結果就是一傳十,十傳百,名聲一落千丈,而且說真的,香港本身地小,以前殖民時代的文化特色也開始被消滅,現在的香港旅遊吸引力其實不大,說穿了,現在的香港對自由行來說就是一個比較大的百貨公司,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大陸人來香港不會入鄉隨俗,不會尊重香港文化,會覺得香港沒有自由行就死光光,因為他們來香港是把自己當成了 vip 客人了,也把香港人都當成是服務他們的人...

當有一天,大陸人對香港生厭,而到時候香港已經成為以自由行主導的經濟的時候,香港可以說是cancer的晚期,到時候,中國可以用經濟去控制香港的一切,一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都只是個冷笑話。

而這一切,沒有別的,就是香港政府的責任,他們為了自身利益和庫房,選擇出賣香港人的未來,的確可能未來20年,香港還能依賴大陸,但長此下去,香港只會變成一個比當年比殖民地時代更恐怖的黑暗年代,試想想如果香港不再是國際都會,而只是中國沿海的一個小城市,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可怕,一切你看過在大陸發生的事都可以發生在你的下一代身上,而香港政府的一群高官在香港吸光了好處,就會移民去外國,看著在香港的一堆「愚民」在微笑過著安享晚年的生活。

你希望香港的將來是這樣嗎?不希望的話,我們香港人就要正視我們的問題,不要再得過且過的活著,靠著自由行的未來,就是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