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印度韋小寶登陸曼聯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印度韋小寶登陸曼聯
Apr 21st 2014, 02:01, by 足球群英傳

「我在龍蛇混雜的紅燈區裡成長,但我知道自己應該走一條怎樣的路,我要帶媽媽離開這個黑暗的地方。」萊爾說。

在金庸筆下的《鹿鼎記》,主角韋小寶的母親是妓女,他從小在麗春院成長,不知父親是誰。他好色又好賭,是個小混混,但憑過人的運氣及才智,韋小寶名成利就,成就傳奇。在印度的紅燈區,有一位跟韋小寶出身一模一樣的年輕人,他叫萊爾(Rajib Roy)。


紅燈區的街道是他的球場。

16歲的萊爾在居住在加爾各答的Sonagachi,Sonagachi是亞洲最大的紅燈區,入面居住了約12000名性工作者。萊爾沒有爸爸,或者這樣說,他不知道爸爸是誰人。萊爾媽媽曾經是妓女,現在於手袋工廠打工,每月賺約390港元。就憑這份低微的收入,這位歷盡辛酸的單親媽媽養活了萊爾及萊爾的弟弟。

因為窮,萊爾一家無法搬離紅燈區,三個人就住在一間房間入面。萊爾自小就喜歡足球,由9歲開始,他就帶住破舊的皮球,餓住肚子,赤著雙腳,在紅燈區的橫街小巷中左穿右插,練成一身好球技。


天台也是萊爾的球場。


「媽媽定期會給我零用錢去買食物,但我就儲起錢,去買波砵及波衫。那段日子十分辛苦,但我覺得值得的,因為我下了決心,要去夢想進發。小時候,我經常去看大人踢波,我希望可以像他們般踢波,然後我就認真踢起來,我還會在電視收看足球的比賽。我渴望成為球星,這個就是我的夢想,我決定要去達成。」

在萊爾細小的家中,牆上貼住車路士球星奧斯卡的照片,他解釋:「奧斯卡是我的偶像,因為他同樣出身自貧困的背景。」


這裡是萊爾一家三口的家。

萊爾在命運在兩年前迎來重要轉變。在原來的學校,他飽受歧視,因為她的母親是妓女,萊爾鬱鬱寡歡。之後,在媽媽的安排下,他轉到一所專為性工作者子女而設的學校讀書,那所學校叫Rahul Vidya Niketan school。

在新學校,萊爾不再受到歧視,還參加了學校的足球培訓計劃。在天賦及努力之下,萊爾的球技出類拔萃,擁有出色的盤球技術,成為學校中的表表者。在今年初,他入選西孟加拉省的足球隊,還奪得了全國貧民區足球賽的冠軍。


萊爾穿著曼聯球衣,在學校踢波。

上個月,萊爾與三十多個印度青年,獲邀請到果阿邦參加一項足球賽。「上個月,我跟三十幾人去到果阿邦參賽,那是一個國際性的校際足球比賽。不過,我遲到了,因為我坐火車來,而其他人坐飛機。」在比賽中,曼聯球探覺得萊爾非池中物,決賽邀請他到奧脫福試腳及訓練兩周。

剛過去的星期五,萊爾與另外11名被選中的印度青年,乘搭飛機到英國,前往曼聯的卡靈頓訓練基地試腳。雖然只是兩周的試訓,但對於一個月收入僅幾百港元的家庭來說,可以坐飛機去參觀曼聯,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事。「當教練告訴我,我被曼聯選中的時候,我有種被父親認同的喜悅。」


萊爾收到曼聯的信,他將會得到試訓的機會。

萊爾沒有視此行為遊玩,「我不會浪費這機會。我在龍蛇混雜的紅燈區裡成長,但我知道自己應該走一條怎樣的路,我要帶媽媽離開這個黑暗的地方。」萊爾的目標是加盟曼聯,賺錢,幫助家庭脫貧,幫助媽媽離開紅燈區。

妓女之子踢曼聯,是個十分受記者歡迎的題材,因為很煽情的。萊爾說:「人們總喜歡問我,作為我媽媽的兒子,現在得到這樣的成就,我會有甚麼感覺。我從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我媽媽是個很害羞的人,午飯過後,她喜歡鎖門,叫我午睡,但我總喜歡靜悄悄地偷走,去跟朋友玩耍。」

萊爾的媽媽的確很害羞,當記者問她的感受時,她簡單地說:「我以兒子的成就為驕傲。」

正當大家今日舒舒服服地觀看英超同時,請記住一位叫萊爾的少年正在卡靈頓訓練基地努力。為了夢想,為了媽媽,他要戰鬥了。

資料來源:Slumdog soccer star: Boy, 16, from back streets of India will train with Man Utd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