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古洞北村民抗議地政偷步凍結人口 促公開解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古洞北村民抗議地政偷步凍結人口 促公開解釋
Apr 25th 2014, 03:19,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未通過之先,地政署的人口登記行動已雷厲先行。昨午(4月24日)古洞北發展關注組聯同近百名示威者到上水地政處請願,抗議署方偷步登記人口,要求官員召開大會,向村民交代凍結人口的原因。雙方召開會議,首席地政主任黃厚勝在會議中未能答應村民召開大會的要求,引來村民不滿。最終村民把署方的人口登記信件貼在辦事處處門口,要求停止騷擾村民。

村民備受人口登記滋擾

地政總署的登記通告顯示凍結登記的原因為「收集住戶和商戶的資料,以便日後當確定需要清拆時,用作審核有關住戶,佔用人,以及舖戶,工場及經營其他行業的商戶可否獲得安置或領取特惠津貼的資格」。會議中黃厚勝表示署方人員由今年1月16日至1月23日進行凍結登記,而由於有住戶在期間不在家,因此需要再次到訪以作登記。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發言人李肇華表示地政人員不停入村滋擾居民,把信件及登記通告貼於住所門外,但村民並未同意或授權地政人員進入其屋苑內張貼通告;更有村民指曾聽到有聲稱地政職員恐嚇村民,若不進行凍結登記就沒有賠償。李肇華指在地政人員入村要求村民登記時犯了不少低級錯誤,實屬擾民。黃厚勝回應指會紀錄在案及作出查證,又指有職員可能表達不清晰因而造成誤會。

10270012_10152843006049922_1138909686_n

署方拒承諾開村民大會交代 村民不滿退席

土地正義聯盟成員區國權在會上表示,由於會議前已表明是次會議是以討論召開會員大會的基礎而進行,要求每個村民皆可參與討論及質詢,但會議上黃一直未有直接回應村民大會事宜,只不停重申地政署現正進行凍結登記活動,其回應令村民一度鼓譟。其後署方人士承諾會將召開村民大會的意見轉達上級,盡快作出回應,但村民不滿,決定離開會議。離席後,村民把地政人員入村交給村民的登記通告貼上玻璃門,意指奉還登記通告,抗議地政滋擾村民。

10261699_10152843006064922_1740359944_n

村民不滿地政迴避 將採進一步行動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發言人李肇華指,村民希望署方入村交代事件為合情合理,但署方不予理會及迴避,是不負責任。他表示村民不斷希望與政府溝通,希望達成三贏局面,但政府往往運用程序及特權去剝削村民與政府溝通的權利,轟政府「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土地正義聯盟成員區國權對地政的回應表示極度不滿及憤怒,他認為地政署偷步入村登記只為預先準備清拆時的文件,而且署方一直不肯落村公開交代,只回覆個別村民,為不透明不公開。他指若地政未能回應是否願意落村交代,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抗議。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