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文化 與 文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文化 與 文明
Apr 25th 2014, 03:27, by siuyaukam

每個國家有他們的文化,而國家的人會按照其文化風俗下生活亦理所當然。他們有自己的飲食文化、作息文化、學習文化,諸如此類,相信這些我們都不能否認。

每個國家當然有他的文化,但文化不代表文明,總不能說他們的其中一種學習文化是考試抄襲,這已經是一種不文明的體現。若果在街上蹲著、在街道上大小異便、公共場所大聲喧嘩,這不是文化,而是不文明。很多人都誤將文化與文明混淆,甚至將其顛三倒四,正氣凛然大條道理說這是文化呢,實在侮辱文化二字。

做出不文明行為的人,請不要將文化凌駕於文明,我們可以包容和各種文化,但不會包容不文明的行為。有些人將包容作為藉口、作為護身符去做出各種不文明行為,這樣跟野蠻有什麼分別呢?文明就是文明,文化就是文化,我想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亦是我們每一位市民都所共識的。

最後,不要用滿口文化來掩飾你的不文明。

原文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