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婦女團體全力支持「學界政改方案」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婦女團體全力支持「學界政改方案」
Apr 25th 2014, 07:05, by 獨媒轉載

【「 婦女團體政改方案」倡議者(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婦女參政網絡、新婦女協進會)、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民思潮聯合新聞稿】

婦女團體撤回佔中投票方案
全力支持「學界政改方案」

作為爭取平權的婦女及學生團體,我們一直堅持普及而平等的政治制度,拒絶任何形式的特權及篩選。在過去三十年爭取民主的路上,婦女及學生團體從沒有缺席!可是,香港各級議會的小圈子選舉,長期僵而不死!

今天,我們認為香港已經到了一個非變革不可的狀態。因此,婦女與學生團體於去年6月開始,舉行了一連串與政改相關的會議,當中包括「婦女佔中政治」、「後佔中商討日(一) 討論會」、「商討日(二)」及「婦女參政高峰會---拉闊民主」,並邀請了台灣前立委林濁水先生,及美國佔領華議街組織者 Nicole Carty 前來香港,分享經驗,從而我們訂定「婦女政改方案」及爭取民主的新策略,決心進一步集結力量,推動公民抗命爭取民 主。

我們認為,2017年行政官選舉是民主化的重要一步,故婦女團體聯合「香 港專上學生聯會」、「學民思潮」及其他共12個民間團體組成「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落實爭取港人的公民及政治權利,包括提名權、投票權、參選權及罷免權。

我們堅持,民主普選除了票值均等的投票權外,提名程序的正義也是要守護的。「公民直接提名」能讓社會 大眾享有平等政治權利,亦能突顯各保守妥協方案的荒謬,更能抗衡篩選。而在《基本法》、《人權法》及《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上,已明確保障了這些每位公民的基本選舉權。更重要的是,多項民意調查及學界公投,6成以上的市民及8成以上的學生是支持公民提名,是必不可少的。

因此,在這關鍵時刻,婦女團體宣 佈撤回佔中投票的「婦女政改方案」,並呼籲參與5月6日商討日(三)投票的婦女團體代表,集中選票支持「學界政改方案」,讓香港市民在6.22的全民投 票中,能有公民直接提名的方案作選擇。否則,將會造成6.22全民投票變成沒有選擇的投票,尤如中共和港府的篩選方案,令人失望!

最後,婦女團體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學民思潮」聯合呼籲,學者、學生、公民社會及政黨政團的朋友,不用怕,站出來,集中選票撐公民直接提名,撐「學界政改方案」!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