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跨國行動:各國勞工團體 聲援中國東莞裕元罷工 要求品牌承擔責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跨國行動:各國勞工團體 聲援中國東莞裕元罷工 要求品牌承擔責任
Apr 25th 2014, 07:08, by 全球化監察 Globalization Monitor

來源:AMRC

2014年4月24日早上,十多個勞工團體及工會,包括:全球化監察、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和香港職工盟等,就東莞裕元工人罷工多日,社保賠償仍未解決的事件, 一行廿多名代表先到Adidas辦事處抗議,然後再到太古城中心的ADIDAS、NIKE、TIMBERLAND的門市示威。

勞工團體認為裕元的買家ADIDAS、NIKE、TIMBERLAND必須對於這次裕元拖欠工人社保金額的事件負責,因為他們多年的企業審計都未有查出裕元的違法行為(少交社保、假合同),因此勞團要求國際品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具體要求如下:

(1) 東莞裕元應立即按工人工資總額繳交社保;
(2) 東莞裕元應按工齡補繳以往沒有按照工人工資交納的養老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工人應補交的個人部份由裕元和所有向裕元下單的品牌買家共同承擔。
(3) 品牌和裕元買家幫助釋放抗議裕元行動中仍在扣押的工人,所以他們必須確保在押工人馬上獲釋及不會受到檢控。

示威行動持續了兩個小時,ADIDAS、NIKE 都有派出代表前來接收請願信,但TIMBERLAND門市員工就拒絕接信,團體最後把請願信貼於店外,以示抗議。

同一時間,台灣、美國及澳洲等多地響應這次跨國行動聲援裕元工人罷工,共同要求裕元及向其下單的國際品牌共同承擔責任。

香港行動圖片集(來源AMRC):

台灣行動照片(來源自苦勞網):

到目前為止,已有31個團體聯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