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請你好好放低」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請你好好放低」
Apr 25th 2014, 07:41, by 王棘蘭

黃子華有句名言「請你好好放低」,是他將「六字真言」經過哲理思考後,化成寬恕放下的禪味句子。中港矛盾近年愈鬧愈激,好自然香港人就經常對大陸同胞心裏大罵「請你好好放低」,但如今真的有大陸小孩在旺角鬧市「放低」,放低他的半固體生化結晶──糞便。

這小孩不但放低了一舊糞便,還放低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地雷,而地雷又正正擲中兩地仇恨的伏線上,再由一名抱打不平的正義MK男拍下一段短片,引爆出極醜惡兼「極臭惡」的兩地衝突。結果,今次「佢好好放低」,就令國內人民在微博、天涯放低了數百萬個唔知好嬲定好笑的留言。

口同鼻拗、雞同鴨講,留言當然是一面倒反對MK男疑似以拍片欺凌便溺小孩及其父母,更說出很多無理的說話,那對吧,沒文化又可來有道理呢?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那對父母的確沒有甚麼大錯。站在他們的角度,他們從小到大都隨處便溺,那將文化習俗傳承到下一代又有何問題呢?而突然有人向他們的小孩拍攝、拍片,推撞掌摑也是出於愛子心切吧!而片中他們又沒有非禮強姦、殺人放火、貪污舞弊、豆渣毒奶、斬手乞食、肇事不顧、魚肉人民、獨裁專制、坦克輾人……那為何要對他們如此苛刻呢?

「施主,請你好好放低吧。」對,我也早已好好放低了,放低了對大陸同胞的執着,放下了對他們的希望,因為文化差異大得連蟲洞爆炸的時空扭曲也難以逆轉。香港大陸「一國兩世」,兩個世界的人民就讓他們在自己的地方生活。所以,「中國同胞噢,除了請你好好放低,仲請你放過我們,請你放生我們吧。」

轉戴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