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六十二): 無線宣傳低級趣味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六十二): 無線宣傳低級趣味
Apr 25th 2014, 14:32,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六十二): 無線宣傳低級趣味

由於無線電視將會播放55集的強國電視劇<<西遊記>>,而抽起本土製作<<載得有情人>>,這件事在網上引來強烈輿論。
當然,CCTVB播放外購劇,並非新鮮事。四年前的<<鐵齒銅牙紀曉嵐>>即是一例。可是筆者要評擊的,是他們對<<西遊記>>的宣傳。
<<西遊記>>是一套以神話作包裝,內裡是關於佛教哲理的故事。唐三藏為救世人於水火,與孫悟空,豬八戒和沙悟淨一同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成功到天竺取經,翻譯經書,感化世人,把佛法於中土弘揚。
作者吳承恩聰明之處,在於以神話包裝,沒有用深奧的文字詳談佛理。而故事中寓言甚深,例如三名徒弟,正代表佛教的「貪嗔癡」。可見這是個勵志又充滿啟發的故事。
但在電視劇的宣傳片上,無線把唐三藏比喻為「荀盤」,紅鞋兒比喻為「港童」,鐵扇公主,妖精則比喻為「大婆」,「小三」。完全把這部作品的內涵降低,變得低俗無味。
宣傳人員自以為把角色「香港化」,就能打進香港市場,吸引更多觀眾。其實只會弄巧反拙,更令人反感。
其實香港人對<<西遊記>>的電視劇並不陌生,過去亦有數部以此故事為主的電視劇,有本港拍攝,亦有中港合拍。觀眾對此故事已相當熟悉,但為了凸出這個版本的趣味,無線竟然用了低俗的手段,「肉麻當有趣」。難道他們眼中的香港觀眾,是如此無聊庸俗?
先不說內容如何,單看其宣傳片,已經不想看了!

24-04-2014 家中,下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