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爺爺與紋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爺爺與紋身
Apr 25th 2014, 04:36, by 足球說故事

跟你分享一個故事。

卡爾從小就很喜歡足球,他最喜歡的球隊是阿仙奴。那是因為他的爸爸,他的爺爺,甚至他宗祖孫三代,全部都是阿仙奴球迷。

他喜歡阿仙奴的程度很深,他在房間裡放滿了很多關於阿仙奴的東西,相片,球衣,剪報,外牆也換上了阿仙奴的牆紙,連床舖都是有阿仙奴的logo。他更甚至花錢買下酋長球場外的廣場上其中一塊地磚。他迷戀阿仙奴的程度比任何一個人都要深。他發誓日後要當上職業足球員,並加盟阿仙奴。

後來的日子,他當上了職業足球員,走過了英國很多低組別聯賽,直到有天,他被雲加看中了,遊說加盟,那時他還在效力英國第六級聯賽組別的威靈隊。自那天他由Gooner搖身一變成了Gunner,他美夢終於成真了。像他如此年輕,前景一定會很美好。

然而一切沒有他想像中那麼美好,加盟後他得到的不是讚賞,而是一連串的劣評,說他無用,說他很廢,說他配不起穿上阿仙奴球衣。但事實,他比起這裡任何一個人更值得穿起這球衣。球迷從不希望他會出現在場上,而每當他出場,總是傳出一連串的不滿聲音。但他沒有灰心,他說:「我一定要努力,讓自己配得上阿仙奴。」

你知道他為什麼要如此執著證明他是能配得起阿仙奴嗎?那全都因為他的爺爺。他跟爺爺感情很要好,他從小就與爺爺一起坐在電視機面前觀賞阿仙奴的比賽。是爺爺鼓勵了他要當上阿仙奴球員。如今他已當上了,但遺憾地,爺爺從沒有機會看到卡爾穿起阿仙奴球衣在場上比賽。

'It's a regret that he has not been able to watch me......"

但他沒有灰心,因為他深信爺爺都一直在他身邊看著自己比賽。

"but I am sure he is looking down at how things are going for me and the fact I'm playing for Arsenal."

你想知道他在酋長球場門外買下的那塊地磚上寫了什麼字句嗎?他寫上了一句:

"Grandad, hope you are proud - Carl Jenkinson"

後來他在阿仙奴的表現突飛猛進。可能是爺爺在上天的鼓勵,為他注入動力,但我想真正的是他十分努力地追趕上上他人的腳步。就算你跑得比別人慢,落後很多,也不代表你無法追上,只看你有沒有心。

之後的日子,他獲得英格蘭領隊鶴臣徵召入隊,一下子成了大國腳。那天,第73分鐘,他後備上陣,完成自己的處子秀。而出場的那一刻,看台上的英格蘭球迷高高舉起旗語:

"Grandad would be proud Jenkinson"
(贊堅臣,爺爺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是的,上天的爺爺會為你這個孫子感到驕傲。真的。

後來的日子,他在球隊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更成了其中一位重點培訓的年青球員。我想,他已經如他所說,配得起穿上阿仙奴球衣了。

有天,阿仙奴的專員前來訪問他,聽他的故事。說起他身上的紋身,專員問他這是什麼。卡爾說:

"It is a song I used to sing at school."
(這是一首歌,我經常在學校裡唱的)

專員問他為什麼他要把這首歌的歌詞刻在自己身上,成為紋身,他說:

"I got it because it was my Grandad's favourite song, and it meant a lot to him."
(因為這是我爺爺喜歡的歌曲,對他很有意義。)

即使爺爺走了,他還是那麼記掛著他,甚至將他喜歡的東西都刻在自己的皮膚上。或者對他而言,離開的只是爺爺的軀殼,爺爺從來沒有離開過,因為爺爺早已進駐到他的心裡,伴他一生。

你知道為什麼我的筆名要改做贊師父嗎?不只是因為他的故事感動了我,還有的是他一這樣的奮鬥故事。他讓我知道原來這樣才叫奮鬥。任何人看不起你不要緊,只要你還看得起你自己,總有出頭的一天,因為你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就算別人如何取笑我的名字很「老」,很難聽,也說我寫的文章很差,看不懂,不要寫,我也不會感到難過,因為我要像他一樣,經得起一切的考驗,就像他當天如何擺脫別人對他的質疑,證明自己是配得起阿仙奴。

這個故事完結了.....

確實還未完,就像他在阿仙奴的前景不會就此完結,因為他的故事會是一直寫下去,哪管一生只寫一個故事,他仍然會用心兼甘願寫下去,直到他寫不下去的一刻。因為他的心從來只有阿仙奴,one life one club。

卡爾贊堅遜,一個足球背後熱血和奮鬥的感人故事。

片段:

舊文章:贊堅臣,爺爺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