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來港 懶理「血汗世界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來港 懶理「血汗世界盃」
Apr 25th 2014, 04:11,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昨日上午(4月24日)國際足協主席白禮達(Joseph S. Blatter),亞洲足協主席薩爾曼(Shaikh Salman Ebrahim Al Khalifa),香港足球總會會長霍震霆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出席香港足球總會大樓紀念牌匾揭幕儀式,白禮達致辭時遇示威人士抗議。示威者抗議世界盃主辦國為趕建場館,漠視勞工權益,導致工人死亡;而白禮達回應表示,勞工受剝削問題與國際足協無關。

10287271_10152843018939922_679250620_n
圖:左起為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亞洲足協會長薩爾曼、香港足總會長霍震霆。

以勞工生命換來的國際體育盛事

揭幕儀式進行期間, 街工、左翼21、社民連、學聯、職工盟等團體約10名代表到場示威,抗議國際足協無視勞工權利,不少建造世界盃場所的工人受到種種剝削。在巴西世界盃的球場工程之中,已有九名建築工人因工業意外在趕工期間喪失了生命;而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據報去年有五名建築工人在興建球場時喪失生命。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相關的工作中,亦有六十名工人死亡。團體要求國際足協促使主辦國政府保障勞工權益, 以及在未來賽事的申辦條件中,將保障合理的勞工權益列為主辦單位必須履行的責任。

10306964_10152843018949922_1774198005_n

白禮達:主辦國政府問題 與國際足協無關

在記者招待會中,有記者問到白禮達因世界盃而發生的勞工意外。白禮達承認勞工因工傷亡為一個問題,但此為主辦國政府對待勞工的問題,與國際足協無關。亦有記者問到世界盃的準備情況及安全問題,白禮達表示今次為他經歷的第十次世界盃,他從未見過在世界盃開始前,所以過程皆完全預備妥當。對於世界盃的安全問題,他再次指此為當地政府需處理的問題,政府更有責任去維持世界盃舉行時的安全。

10270246_10152843018959922_1649944941_n
圖:香港足總代表接收請願信。

足球的意義?

出席示威的學聯代表認為國際足協應尊重足球本義「公平公正公義」,同樣亦應用於工人上,世界盃主辦國政府應以公平公義的原則進行活動的所有過程,包括公平對待建造場地的勞工,應給予他們人性化對待,反對超時工作及無職業安全保障下的工作。

而揭幕儀式時白禮達的致辭時表示,足球為教育、文化的重要部分,足球為能聯繫人與人之間的物件,世界盃亦是全球盛事,可見足球為不可或缺的部份。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