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做對的事情,就沒有什麼爭取不回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做對的事情,就沒有什麼爭取不回來!
Jun 23rd 2014, 11:54, by 徐少驊

昨天下午老徐收到消息,尖沙咀票站外的催票街站人手不足,立即穿上和平佔中T恤,草草吃個午飯,就趕到街站幫手嗌咪催票。

起初,老徐不斷重複「大家投左票未呀?今日呢度附近有票站呀」之類的言論,熱身過後,愈講愈興起,內容也愈來愈多。

我想到既然已經有超過六十萬人投了票,這已經是一項民間投票的紀錄,那麼還有什麼人未去投票呢?這個思維引導了我的嘴巴,我開始以下的講述:

各位市民,我們是『和平佔中』運動,今天622我們在全港15區設立了票站,其中一個就在前面二十步不到的位置,你們只需要花約兩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投票,為香港出一分力。

事實上,已經有超過60萬香港人投了票,我相信走在這條街道上的人,有很多都已經投票,但也有人還未投。為什麼他們還不去投票?我相信他們必定有自己的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很可能是他們認為投票沒有用!什麼是沒有用?就是改變不了政府不給我們真普選的情況。

請讓我講述一下我的看法,有用還是無用,根本是沒有人知道的!今天622很多香港人做了他們「應該」做的事,不去管有用無用,讓我在此呼籲大家,去做應該做的事!花兩分鐘時間,既為這個鐵定會寫進香港歷史紀律裡有自己的一份,也為自己人生的對錯清單上在對的一欄上加上一個紀錄,兩分鐘(因為尖沙咀票站當時沒有排龍),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便宜的事啊!622投票,是一件必然為對的事,錯不了!只有當人跳出「有用無用」的思想框框,去做應該做的事,他就會重拾力量,人也會開心一些!你現在就去投吧,我擔保你,你會開心了!

今天的香港,就是有一種集體的「無力感」,香港患了情緒病啊!是因為我們當中很多人覺得做對的事是「沒用」的,於是,香港就是這樣子一直沉下去,再不復當年勇!投票真的是沒有用嗎?雖然我說無人知道,但我相信是有用的!我相信當大家都相信做對的事是有用的,明天香港就再不一樣了!

所以「622全民投票」的意義不但是要為香港爭取一個真普選,更加重要的是要醫治香港「集體無力感」的情緒病。試想像一下,若是香港絕大多數人都回復昔日「不認命」、「不認輸」的精神狀態,不要說真普選,我們還有什麼爭取不回來呢?!

所以,我希望大家今天就為自己去做一件對的事投出這一票,為恢復香港「不認命」的精神狀態投出這一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