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死亡組合︰為甚麼要拒絕南方電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死亡組合︰為甚麼要拒絕南方電網?
Jun 23rd 2014, 14:20, by Rafamania

反核之眾facebook page
甚麼是能源自主?
核電.中國.六四
反核之眾對能源組合諮詢的立場

文︰Tam Daniel

現在流行的講法,應否向南方電網購電,是中港自主的問題,又或霍建寧所謂的,供電可靠性問題(即一個月究竟停電32分鐘定34分鐘)。這其實證明了環境局與黃錦星的公關策略一定程度上湊效,因為這些討論都遮蔽了一個重要信息︰向南方電網買電,其實就是間接擴核,就是把香港放上了中國核能瘋狂大躍進的地圖上,把香港人的錢拿來滋養中國核電這個死亡工業。

我們小時候就只有大亞灣,慢慢又多了嶺澳,幾個月前陽江核電廠也投產了;前後已有7座核子反應堆。20年後,廣東將有32座核子反應堆,全中國將有240座以上。單是廣東省,除了大亞灣、嶺澳、陽江,還有台山、惠州、陸豐、海豐、荷包島、揭陽、肇慶、韶關等地的核電廠,將香港重重圍困。這些核電廠中,不乏「第三代核電」極其危險的設計,包括台山的EPR歐式壓水反應堆,芬蘭和法國都完全搞唔掂,但中國極可能遲來先上岸,還有惠州核電廠會用的AP1000,安全亦絕對成疑(可自行google,或參考拙文〈核電.中國.六四〉)。這32座廣東省的核子反應堆,其日常核輻射排放、帶來的核廢料儲存壓力、核災風險等等,香港人完全沒有任何資訊,遑論決策權利。講到尾,若廣東成為了中國發展核能科技的實驗室,香港人是甚麼呢?香港人就是實驗室中的白老鼠。白老鼠都勉強算有啖好食,香港人如果幫襯南網,仲要倒貼電費!

中國是世上最獨栽專權的國家之一,核電是最不民主、資訊最封鎖的能源工業,中國核電以人類前所未見的速度擴展,絕對是死亡組合。但當記者問到黃錦星,向南網購電是否等如增核時,黃錦星竟說不知道!試問在這樣的背景下,向南方電網購電,如何可能不是擴核?就算不買南網電,我們也要反對廣東和中國的核能計劃。但一旦開始買南網電,廣東這些核電廠便有多好多加速發展/存在下去的理由。這條是通向地獄的不歸路。

切爾諾貝爾核災令超過十五萬平方公里土地嚴重污染乃至報廢,幾百條村莊被毀滅,歷史文化家園統統湮沒,災後白俄羅斯兒童的不健康比率高達八成。香港只是彈丸之地,根本完全不可能承受核災。一旦有咩三長兩短,唔洗佔領中環,經濟也會崩潰,五百萬的物業到時五十萬都唔值(但大家仲要供),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福島人正面臨這樣的下半生)。這道鬼門絕對絕對不可以打開。這一輪的燃料組合諮詢已經截止,但戰鬥才剛剛開始,email 絕對可以照send、應該照 send(fuel_mix@enb.gov.hk)︰我們必須盡一切辦法,反對政府這個不負責任到極的政治陰謀。

如果你622會公投,七一會上街,請你也關心我們健康生活的權利,關心下一代的未來。反對核電,既要反對大亞灣延役,更要反對向南網購電,以免讓擴核計劃暗渡陳倉,將中港人民送上死亡之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