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嶺大畢業生聯署:支持何潔泓為公義而抗爭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嶺大畢業生聯署:支持何潔泓為公義而抗爭
Jun 23rd 2014, 09:09, by 獨媒轉載

加入聯署及最新聯署名單

致各屆嶺南畢業生:

嶺大畢業生聯署:支持何潔泓為公義而抗爭

我們的嶺大校友,哲學系的何潔泓,在6月20日被警察以非法集會的罪名拘捕。為了指出官商在東北發展計劃的勾結,她只是站出來說話;為了阻止建制派官員歪曲議事程序求個人方便,她只是走出來示威;為了忍耐過慣慵碌日子的人的冷嘲熱諷,她只是睜開雙眼向我微笑。如今,她被捕了!

一個未正式推行的東北發展計劃,私人住宅用地竟然已有六成被數間大地產商佔據。陳茂波、吳亮星等人,原來也是計劃的既得利益者。現在有人跟你說:「別管什麼官商勾結了,這是為了建多些公屋!」你憑什麼相信他的說話?你覺得官商勾結之後會和你分利嗎?

手無寸鐵的平民一再被欺壓,然後被主流的電視和報紙說成暴徒。你有到過現場去看嗎?你有親身接觸示威者嗎?沒有,因為你只會發現:現場的老人、婦女、學生,沒有能力,也沒有野心,也沒有希望。但是,重裝警察以保安執法之名多次增援和行軍佈陣,架起十多重森羅的鎖鏈鐵馬,一團又一團圍成密不透風的人牆。沉重的腳步聲要逼近,又有無數警車在嚎叫。誰才是暴徒?

我們都知道,何潔泓的抗爭從未傷害過人,也沒虧欠香港人一分一毫。反而是我們虧欠了她。是何潔泓代替我們走在前線,以個人微薄的身軀,承受整個社會的罪債。現在,她被捕了,而我們卻不在了。

在往日的沉默裡,我們無奈說自己站在哪一方?在何潔泓被捕的這一天,在香港警方濫用權力的這一天,在東北被官商勾結所瓜分的這一天,我們再次面臨選擇:「我,要站在哪一方?」

東北發展撥款仍在審批,我們的壯志尚未成功,下星期五(編按:本星期五)的財委會又會是一次考驗。我們不是要反對什麼,我們只希望東北這一片土地能養活更多的生命,而不是淪為貪官強豪予取予攜的肥豬肉。

各位嶺南的畢業生、老前輩!這一次,請您們走出來,參與這一份聯署。何潔泓是無辜的,她不應受到警方的侮辱。請支持香港人這次小小的抗爭,您簡單一個簽名,就是給當權者的宣告。

讓我們向政府明確表示:「特區政府,暫緩東北發展!特區政府,不能陷害這無辜的人!」我們需要您,下星期五立法會外見!

何潔泓的發言

聯署發起人:
鄧建華 前嶺大學生會主席、前學聯常委會主席
李健昊 前嶺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編輯、現眼報總編輯
鄭司律 前嶺大學生會會長
陳樹暉 前嶺大學生會會長、前學聯秘書長

加入聯署及最新聯署名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