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看見了,站出來,希望在堅持!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看見了,站出來,希望在堅持!
Jun 23rd 2014, 11:55, by 安東尼

昨天在街上派發宣傳公投的單張,遇到了粗口,遇到了中指,遇到了責罵。在他們責罵的時候,每次也總微笑已對,沒有因責罵而憤怒。

或許他們不明白佔中,公投,以及社會運動是為什麼,或許他們覺得,參與社會運動的人士在擾亂平靜,製造混亂。

在被罵時候,我想起了一幕幕的歷史,是法國大革命,爭取階級平等的民主, 是孫中山的革命,打破中國的封建皇朝,是女權運動,爭取男平等,是盲婚啞嫁,進入可以自由戀愛。社會一直在轉變,我們要社會前進,就必須盡力去爭取。記得一位老師對自由戀愛及自由參與政治作了比較,戀愛可以自由選擇,為什麼不可以自由選擇特首?

我知道,今天我所做的事是對的,不是激進,而是前進,是為了我們可以選擇,為了我們的自由。我也知道,有些人要享受過權利,才知道權利的意義。我不求所有人今天明白,但求向他們解釋,逐步改變。世界有不同的人,有些人先知先覺,有些人後知後覺,也有人不知不覺,就讓先知道的我們影響其他人!

今天我明白了,我希望更多人明白,提名權,投票權的同等重要,也希望大家明白爭取,用腳走出來的必要性。公投正正是民意的代表,而我相信這是與中央討價還價的最佳籌碼。

6.22公投有七十萬香港的公民為政改表達意見,期望7.1有更多的人走出來,為自己發聲,向政府說出我們要的將來。我更希望,可見的將來,公民們不用再就每個社會議提上街,香港市民能在議會中,能在政府中表達意見,更可以有一個合理合法的公投制度,透過每人一票,決定社會的事務。

祝願,我們可更快看見這樣美好的一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