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發起「基督徒撐以色列集會」的是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發起「基督徒撐以色列集會」的是誰?
Aug 4th 2014, 05:07, by 庫斯克

攝/Johnny Leung @ USP 社媒

今日有廿名自稱基督徒的市民在金鐘集會支持以色列自衛權,集會名為「『齊撐以色列有權自衛』基督徒小型集會」(圖一),這裡有USP的圖輯

圖輯的相中人是這次集會的發起人,名字是譚樟森(圖二),多年前他兩夫婦創立了一個名為「爾國爾民」的親以色列信仰組織,使命是「重申基督教的猶太根源,為猶太子民歸主禱告,經濟支援猶太人回歸及貧困家庭」(來源)。就不同的報導所見,這個組織人數不多,大概只有幾十人。

其想法在基督新教沒有代表性,即使是比較親以的一些福音派教會也不是這種取態(不肯定是否代表轉貼以色列國防部宣傳infographic的林以諾先生),我想這一點大家是明白的。

他和這組織的資料都在同樣是親以色列的基督教網媒《國度復興報》找得到,爾國爾民本身也有網站和Facebook Page,只要Google一下就找得到。這些資料都是公開的,而譚作為公開集會的具名發起人,公眾對他的公開資料有知情權,這並不構成起底。

我寫這一篇,不是想煽動對譚樟森及其組織的攻擊。事實上花時間和這個blog的版面來談論沒代表性的親以組織,是有點浪費時間。談論這個組織,只是希望讓教外的朋友認識這個組織,不把他們等同於整個基督新教。

爾國爾民網站
爾國爾民Facebook Page
有關譚樟森創立爾國爾民的詳細報導


(圖一:是次集會的宣傳截圖,圖片來源:Derek Lamson)


譚樟森(圖二:譚樟森的Facebook公開訊息截圖)

作者網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