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Cosplay面具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Cosplay面具
Aug 4th 2014, 04:27, by 王棘蘭

有人話Cosplay(角色扮演)變質,的確,Cosplay常常被利用作為賣弄色情的藉口,因為多數女性動漫角色都是以誇張懾人的服飾登場,還有動漫與生俱來就給人一種可以天馬行空的遐想,這種性感的元素難免會與色情重疊;

可是變質的還有大眾的眼光,不單只是我,我身邊的朋友都對Cosplay沒太大好感,覺得Cosplay這種行為都是譁眾取寵、引人注意、甚至誨淫誨盜,當然這是被偏差了的Cosplay現象耳濡目染,還有現在傳媒stereotype的報導取態所影響。但其實Cosplay是甚麼一回事?直至我表妹都玩Cosplay,我開始明白了。

初中的她,跟一般小女孩一樣,性格內向、沒自信、怕跟別人溝通等問題,嚴格來說不是問題,只是一種過渡的特質,然後,她開始迷上了動漫(不表示有溝通問題的人才看,我也很喜歡),並接觸了Cosplay;當你迷上某一樣東西,自然就會想變成他一樣,所以Cosplay概念上其實就是我們小時候模仿李小龍、又或者扮Spiderman噴蜘蛛絲;之後,跟想像的不同,我們看見的不是學壞了、作邪作怪的表妹,而是一個變得成熟的小女孩。

原來Cosplay給予她的是一個打開心靡的渠道,當她化上角色的裝扮時,神似和形似使她得到很大的滿足感,而Cosplay給了她一個暫時的面具使她放下害羞的包袱,變得更懂表達自己,更認識到很多新朋友;之後,當她做回自己,Cosplay帶給她的自信、人際溝通技巧沒有隨妝容一同卸下,反而與她融為一體,現在她比她的媽媽還Sociable。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