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請以慈善捐款表示你的歉意 — 給香港麥當勞的公開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請以慈善捐款表示你的歉意 — 給香港麥當勞的公開信
Aug 4th 2014, 02:46, by 林超英

可憐食材變垃圾,霸佔堆填區空間

香港麥當勞主管先生/女士:

根據傳媒報道,七月底麥當勞向香港市民宣布有關來自內地食材的消息時,出現前後不一,處理失當,令市民覺得你們有隱瞞之嫌。

貴公司強調選用食材有嚴格標準,但是早期對於香港政府監管當局的查詢,未有盡力配合,沒有提供準確資料,幸好監管當局的同事堅持原則,嚴格執行職務,才從眾多單據中抖出真相。到了這個階段,你們依然未能自省,反而要求政府配合你們發布消息,顛倒監管者與被管者的上下關係,反映麥當勞的管理層人員活在傲慢與混沌之中,不把現實世界放在眼內,更有甚者,後來你們竟然公開「遺憾」政府「單方面」發布消息,置自己於政府之上,扭曲世界的程度,令人咋舌。

7月28日報章報道,你們在所謂記者會以讀新聞稿的方式,向香港市民「道歉」,但是完全不回答記者提問,一則反映只是走過場,毫無誠意,二則直接反映蔑視傳媒、間接反映蔑視香港市民包括貴公司的客人。

貴公司的善後工作之一,是把所有同一品牌的食材送去堆填區銷毀,總量達110噸,雖然問題只出現在一個來源地,但是來自其他地方的食材全不放過,大概是為了給顧客一個安心吧,可惜原本養活無數人的食物頃刻變成垃圾,浪費得令人痛心,另一方面也使有限容量的堆填區無端被佔去不少空間,為香港增添煩惱。

據了解,堆填區處理垃圾的成本約為每噸500元,110噸就是55,000元,此外還要算連日來為了解決這件事的公務人員的時間成本,非常保守的估計也肯定超過十多萬元。

謹建議貴公司,為了認真表達對香港人的歉意,以及表示對銷毀的食材佔用香港堆填區一事負責,同時體現機構社會責任,撥出20萬元捐給香港的有信譽慈善機構,一舉數得,這樣會讓整個事件以正面形象劃上句號,敬請認真考慮。

香港市民
林超英

後記:想以電子郵件發這封信給香港麥當勞,因此去它的網站找電郵地址,發覺只有寄信地址和傳真號碼,沒有電郵地址。沒有辦法,惟有讓公開信繼續以「公開信」形式留在網絡世界。香港麥當勞,你怕甚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