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天主教香港教區政改記招 輔理主教楊鳴章突缺席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天主教香港教區政改記招 輔理主教楊鳴章突缺席
Aug 4th 2014, 09:08,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晚八時許發出題為《具誠意的交談 有承擔的行動》的採訪通知,表示香港社會氣氛未見紓緩,天主教香港教區再次呼籲社會各界在政改問題上「誠意交談」,並表明候任輔理主教楊鳴章神父「將就上述呼籲與傳媒朋友會面。」然而今日的記招,楊神父卻突然缺席記招,表示教區臨時收到通知,要到羅馬梵蒂岡教廷商議正式升任輔理主教事宜,須十多日後才回港。記者連番追問代為主持的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輔理主教的去向,馮一鳴表示「我都係人呀」。

楊鳴章突被召往梵蒂岡 缺席記招

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指,楊神父正就升遷至香港區輔理主教一事與梵蒂岡香港代表會面,同時另外兩位輔理主教也有事而不能出席。馮指他是教區社會傳播主任,也可以代表教區發言。翻查資料,楊鳴章及其餘兩位神父李斌生、夏志誠早於7月初已獲任命輔理主教,三人將於8月30日在堅道主教座堂祝聖。三人中最具爭議性的亦是楊鳴章,他自03年起任明愛總裁,曾就神父羅國輝指「李嘉誠是魔鬼」一事向李道歉

人大月底訂框架 籲政改「傾快啲」

代主持的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指,現時大家只是注重在「佔中不佔中」的問題,忘記了更重要的民生問題,例如住屋、安老等,呼籲政改問題「傾快啲、深入啲」。馮指社會現在討論政改時,各界只是各自說出自已意見,但沒有聽對方說話,這並不是討論,只是各抒己見。他指現在香港並不是兩三年前還有「大把時間」,大家都知道人大會議會在8月底訂下政改框架,如現在大家不真誠、具體地討論,屆時出現的框架並不會是大衆所接受的,相信會引起社會上更大的對立。他指現階段沒有人知道佔中會否出現,但肯定的是會出現比現在更惡劣的社會氣氛。

輿論聚焦佔中忽略民生

馮更指現在大家只是注重「佔中不佔中」的問題,但事實上佔中只是一個手段,而不是最終目的,大家好像忘記了國民教育、住屋、安老等更迫切的民生問題。馮說在以巴問題上,教宗也是呼籲雙方透過討論解決問題,現在香港的政改問題並不是戰爭問題,「為甚麽各界不可以坐下來認真討論?」

另外,馮稱教區可以容納不同的聲音及意見,教友有自己的良知,因此並不會呼籲教友作出某個決定,大家只要按照教理作出決定,為天主負責便可以。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